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降息 投资市场风云再起

时间: 2014-12-25 14:48:53 来源: 慧聪网  网友评论 0
  • 2014年11月,央行先宣布降息,又发布存款保险制度,每个事件都牵动着老百姓们投资理财的神经。降息二十天来,理财市场风云再起: 一方面在降息等政策利好下,部分城市楼市呈现止跌企稳,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小幅反弹,同时股市连创新高, 走出一波又一波上涨行情;另一方面银行理财产品魅力下降,宝宝理财收益节节走低……降息时代投资市场面临重新洗牌,面对这一情况该如何合理理财?着实考验着投资者的智慧与眼力。

  2014年11月,央行先宣布降息,又发布存款保险制度,每个事件都牵动着老百姓们投资理财的神经。降息二十天来,理财市场风云再起: 一方面在降息等政策利好下,部分城市楼市呈现止跌企稳,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小幅反弹,同时股市连创新高, 走出一波又一波上涨行情;另一方面银行理财产品魅力下降,宝宝理财收益节节走低……降息时代投资市场面临重新洗牌,面对这一情况该如何合理理财?着实考验着投资者的智慧与眼力。

  在整个投资市场中最疯狂的莫过于中国股市,伴随着上证指数冲破3000点,各类券商银行板块连续多天全线飘红,如今股市的投资热情套用一句古文“天下苦秦久矣 ”来形容真是恰如其分,群众欢呼:“中国股市崛起了!”这一天,万千股民已经等待了太久。于是,雨后春笋般,大大小小懂行的不懂行的投资者纷纷把热情投向了股市。

  可是,曾记否:2008年金融危机,上证指数从6000点开始一泄千里,多少股民血本无归。就拿最近发生的事件来说,在券商板块风头正劲之时,2014年12月23日,上证综指收于3034.47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2.97%,给了股民当头一棒。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面对当前风险过高、震荡过大的股市,“不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无疑是广大投资者的指路明灯,而当前尤以收益相对稳健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是获取稳固收益,降低风险组合投资的不二选择。

  纵观整个互联网理财产品市场,被人熟知的余额宝以5348亿的资金管理规模当之无愧坐上了理财产品投资市场的头把交椅。余额宝大热,一是因为购买方便,二是因为初期直逼7%的收益率让人眼红心跳。但随着银行的打压,收益率一度接近跌破4%。而今,看着它强撑4.419%的收益率,不禁感叹两鬓霜发,风光不再。至于华夏活期通、现金快线、百度百赚这些资金管理规模1000亿元左右的理财产品,那千篇一律的功能和介绍, 4%甚至跌破4%的收益率亦难免让人大失所望。

\

  然而在宝宝类理财产品集体走入“下跌”困境时,和聚宝像一匹黑马以连续三个月4.9%左右的稳定高收益和多样的生活化服务功能走进了投资者的视线。它是中国移动推出的首款理财产品,除稳健的高收益外,还拥有着同类型宝宝类产品不具有的“独特技能”,比如充话费,发短信查询收益等便捷的生活化功能,据说后续还将新增担保购手机的功能,为用户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贴心的服务。和聚宝用收益和服务说话,成功的做到了“让理财进入4G时代”。

  投资市场瞬息万变,在如今股市走牛的情况下,切记投资的高回报同时伴随着高风险。为了投资资金的安全和稳定性,投资者不妨组合理财,将相对平稳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作为日常理财的一部分,为自己的理财套上双保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