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林氏木业的七年之痒:不断谋变,才能走得更远

时间: 2014-12-01 09:24:17 来源: 星火传播  网友评论 0
  • 自2007年林氏木业淘宝店诞生之后,2008年旗下乡村品牌“卡伊莲”进驻天猫,  2009年旗下北欧家居品牌“林氏”进驻天猫,2010年旗下中式实木品牌“克莎蒂”进驻天猫,2013年旗下法式品牌“卡法尼”进驻天猫,2014年旗下床垫品牌“亚兰蒂斯”进驻天猫。
  自2007年林氏木业淘宝店诞生之后,2008年旗下乡村品牌“卡伊莲”进驻天猫,
2009年旗下北欧家居品牌“林氏”进驻天猫,2010年旗下中式实木品牌“克莎蒂”进驻天猫,2013年旗下法式品牌“卡法尼”进驻天猫,2014年旗下床垫品牌“亚兰蒂斯”进驻天猫。七年来,林氏木业在不断地进化产品风格,拓展品牌经营。
目前,林氏木业旗下子品牌已经涵盖了现代、田园、法式、欧式、美式、北欧、中式、古典、儿童等多种风格,产品涉及卧室、客厅、餐厅、书房等所有住宅家居环境中所需的家具,形成了全品类全风格的多品牌化运营。

\

 

林氏木业旗下品牌

 

谋服务之变:从2个人到500人客服团队
在林氏木业刚成立之时,只有2个客服:创始人林佐义及他的女友。如今,林氏客服团队已经扩招至500人。除了利用团队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在服务品质上也在不断提升。林氏木业的客服人员在上岗前都会经过专业客服培训,培训的内容会有很多,包括产品知识、搭配技巧、美术课程、岗位职责、销售技能、软件操作等等。只有够专业,才能够服务得更好。
据林氏木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林氏木业的客服在为顾客解疑中会融入更多人性化的关怀服务。例如,顾客在购买大件产品的时候,会主动去咨询客户家里的尺寸条件,包括电梯、楼道宽度、门宽等,尽量减少客户购买完产品后发现进不了门而带给客户带来一系列的麻烦。

\

 

客服团队剪影

 

谋物流之变:解决家具“痛点”,不断完善物流服务
家具因其笨重、安装难等问题,“最后一公里”一直是行业的一个痛点。如何应对这个痛点?林氏木业为提出为客户“包物流”的服务,这在行业内也是首例。2010年的林氏木业在淘宝上做了几次“包物流”的促销活动后,就渐渐形成了买家具即包物流的惯例。提出“包物流”的服务之后,林氏木业进一步完善物流服务。为了减少中转次数带来的家具破损问题,林氏木业对物流商进行综合考量之后,选择有实力的专线物流来完善“包物流”的服务。
在提出“包物流”之后,林氏木业随后提出包长途运输、包同城配送、包上楼、包安装、包售后的“五包”到家服务政策,努力解决家具电商的“最后一公里”之痛,解消费者之需。截至目前,全国630个城区可享受免费五包到家的服务。

\

 

林氏木业五包到家服务

 

谋体验之变:从爱蜂巢到线下直营体验馆
今年8月,林氏木业在佛山开设了首家占地2000平方米的线下自营体验馆。其实在3年前,林氏木业就入驻了爱蜂巢,尝试O2O之路。8月开设的佛山体验馆已经是林氏木业O2O的3.0版本。
最早的线下店出于用户对产品认知的需求只是简单摆放了几个样本,而此次的佛山体验馆,则意在以一个全新的模式来定位线下渠道的功能。体验馆除了提供产品体验外,更提供家居风格的场景化体验以及购物乐趣的体验。

\

 

林氏木业O2O内部一景

 

“变是唯一的不变”, 在过去的七年里,急速成长的林氏木业,在各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以应对壮大的企业以及社会的变化。只有不断谋变,才能走的更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