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秋拍那家强? 北京艺融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时间: 2014-11-27 10:58:12 来源: 艺融拍卖网  网友评论 0
  • 一年一度的秋季拍卖正如火如荼,各大拍卖行重点各异,各有千秋。面对艺术品动辄六七位数的叫价,既有兴奋和冲动,也有紧张和担忧,究竟何时出手?向谁出手?难倒了无数藏家。

  一年一度的秋季拍卖正如火如荼,各大拍卖行重点各异,各有千秋。面对艺术品动辄六七位数的叫价,既有兴奋和冲动,也有紧张和担忧,究竟何时出手?向谁出手?难倒了无数藏家。

  想捧得精品凯旋而归,要拿捏出手的技巧。2012年,对赵无极画作热衷的郭庆祥,还曾在6100万元的节点上选择了放弃,可见,竞价策略需要理性的规划。选择能稳定升值的艺术品是最理想的策略。简单看下表,可见中国写实画派的名家力作,往往成为艺术市场的“硬通货”。
作品 画家 规格 材质 成交价(元) 成交时间
肖像 靳尚谊 70×50cm 布面油画 1,587,000 2011年
肖像 靳尚谊 70×50cm 布面油画 2,300,000 2013年
扳手 冷军 25.5×21cm 布面油画 1,058,000 2011年
扳手 冷军 25.5×21cm 布面油画 1,104,000 2013年
昨夜星辰 陈衍宁 142×127cm 布面油画 2,300,000 2011年
昨夜星辰 陈衍宁 142×127cm 布面油画 2,990,000 2014年

  北京艺融反复拍卖过的名画(部分)

  这几幅名家力作曾经由北京艺融反复拍卖,增值明显。另外这类艺术品都有再次交易时间跨度短的现象,可谓艺术投资的黄金选择。只要入手,不愁回报。那么,在今年的秋季拍卖上,还有多少这类经典的选择机会呢?

  下表是北京艺融本次秋拍部分名家经典:
作品 画家 规格 材质 创作时间
有风从两肩掠过 艾轩 78×99cm 布面油画 1987年
香风 冷军 40×80cm 布面油画 2013年
白菜 忻东旺 60×50cm 布面油画 2012年
巷子里的阿娟 徐芒耀 73×60cm 布面油画 2012年
摇经轮的信徒 张利 115×100cm 布面油画 2012年
草原上 郭润文/张起田 120×98cm 布面油画 1995年
巧合之六 庞茂琨 160×200cm 布面油画 2010年
民工 徐唯辛 100×80cm 布面油画 2005 年

  北京艺融秋拍部分写实油画名家经典

  艺术品投资,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只要保证手中握着的是“硬通货”,就可以高枕无忧,在艺术市场游刃有余。比如冷军的《香风》,超写实的美感绝对是永恒的亮点。而画幅较小更利于巧妙地安排投资组合,做短线投资会很灵活;而庞茂琨的《巧合之六》属于大幅巨作,适合做长线投资,市场潜力雄厚。

  除这些名家“硬通货”外,这次的艺融秋拍还秉承了多元化的原则,活跃格局,云集了两百件经典艺术品,油画、水墨、雕塑等品类全覆盖。为广大收藏投资爱好者提供非常多元化的选择,每个藏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预算来筹划自己的投资方案,选择对的标的。

\
冷军《香风》布面油画 40×80cm 2013年签名:(右下)冷军2013.11

\
庞茂琨《巧合之六》布面油画 160×200cm 2010年

 
  附:北京艺融秋拍时间安排

  预展时间:2014年12月6日-7日

  拍卖时间:2014年12月8日

  展拍地点: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市东城区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在线预展:雅昌艺术网

  公司网站:艺融拍卖网

  官方微信:北京艺融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