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调查:多数欧洲企业计划增加在华投资

时间: 2013-06-04 09:54: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调查显示,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中国市场依然是欧洲企业全球营收重要支柱。只有10%的受访企业考虑将投资转移出中国,相比2012年的22%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显示出对华投资信心的显著提升。

  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显示

  多数欧洲企业计划增加在华投资

  记者周剑、实习生徐俐君

  本报讯 记者周剑、实习生徐俐君报道:中国欧盟商会与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日前在北京联合发布的《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13》报告显示,欧洲企业继续服务于中国市场的意愿坚定,其中86%的企业计划进一步增加投资。

  这份集中了550家在华欧洲企业意见的调查报告说,2013年受访企业在华未来业务面临着人力成本攀升、中国及世界经济放缓、本土企业竞争压力增大等挑战。同时,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在华欧洲企业利润与收入增长呈现放缓趋势。

  调查显示,尽管面临诸多挑战,中国市场依然是欧洲企业全球营收重要支柱。2013年有34%的公司在华业务比在其他国家表现要好,32%表现持平。有86%的企业正在考虑增加投资以扩张规模,41%的企业正在考虑并购;有半数企业的中国业务占其全球收入10%以上;71%的企业对未来增长前景依然保持乐观。

  调查报告特别指出,94%的受访企业认为中国在其全球战略中将会越来越重要或与去年重要性持平。只有10%的受访企业考虑将投资转移出中国,相比2012年的22%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显示出对华投资信心的显著提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周剑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