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酒鬼酒一季度净利下滑逾九成 经销商现退货风波

时间: 2013-04-22 11:07:56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酒鬼酒(000799.SZ)上周日晚间公布一季报,公司201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下降62.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0.91万元,同比下降91.51%,每股收益0.0311元。

  崔丹

  酒鬼酒(000799.SZ)上周日晚间公布一季报,公司201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下降62.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0.91万元,同比下降91.51%,每股收益0.0311元。

  酒鬼酒一季报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降低是因为销售收入减少所致。另外,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81亿元,同比下滑224%,主要是报告期内销售回款同比大幅减少所致。

  酒鬼酒在去年年底被曝出塑化剂超标2.6倍后,对其影响极大,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业绩开始出现断崖式下跌。此后,酒鬼酒负面消息缠身,其间其经销商开始出现退货风波。

  “业内共识是酒鬼酒一季度业绩肯定不好看,但逾90%的净利下跌还是超过了市场预期。”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可能是酒鬼酒经销商体系不够稳健,此前先铺货再回款的压货政策使其一旦出现负面事件,销售受波及比较大。”

  而酒鬼酒一季度的惨淡销售业绩,也预示着白酒行业竞争会更加惨烈,“茅台、五粮液的降价会抢走如酒鬼酒这样的中端白酒的市场,而中端白酒会竞相降价去库存加大促销,中端白酒的降价又会给高端白酒带来压力,如此陷入恶性循环,酒企竞争趋势会愈演愈烈。”上述人士认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崔丹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