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学宾:汇金增持银行股意在"传递信心"

时间: 2013-04-12 11:25:46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经营报副总编辑李学宾做客《交易实况》。这个时候无论汇金表示不表示下一轮增持与否的态度,银行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得到了很多机构的认可,汇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中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中国经营报副总编辑李学宾做客《交易实况》。汇金公司在过去的半年期间分别增持农行、工行、中行大概是超过2亿元的股票,增持的股票至少动用了20亿元的资金,但是在第四轮增持的承诺期结束之后,目前还没有表态下一阶段是否会继续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四大行,这也是多年来非常少见的情形,怎么看待汇金的增持情况,下一步会不会有更大的动作?

  李学宾:其实汇金历史上有过四轮对于银行股的增持,每次增持投入的金额都不太大,根据不同的银行估值水平不一样,效果也不一样,每轮增持间隔阶段也都不一样。汇金增持其实更多的是一种信号作用,比如这轮增持一共投入资金20亿,20亿对于银行股的大盘来讲应该是连“杯水车薪”都算不上。

  汇金更多的传递的是一种对于银行股的一种信心,目前来看,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从前一段炒高到现在下来,16支银行股,两三支在七倍市盈率左右,大部分是五六倍市盈率,应该说银行股目前的估值是在比较合理的水平,而且银行股的盈利前景还是被看好的。

  有人说银监会在查银行理财的资金池大概有16、17万亿规模,对于整个银行业掌控的金融资产来讲不算多,而且如果经济保持一个总量,银行是有稳定的基础收益的,有很多中间业务,如果银行能够抓住经济中国热点,是能够获得超额收益的。

  2012年大部分银行股盈利水平在10%以上,还有20%以上的,其实远远超过GDP的增长水平,换句话说盈利能力在整个行业来讲还是比较强的。这个时候无论汇金表示不表示下一轮增持与否的态度,银行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得到了很多机构的认可,汇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