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尚德全球瘦身:欧洲子公司获准重组

时间: 2013-04-12 10:56:5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深陷债务危机与破产重整漩涡的中国光伏龙头企业尚德电力(纽交所证券代码:STP)昨晚宣布,其欧洲子公司尚德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下称“SPI公司”)经沙夫豪森市司法机关判定,已获得为期两个月的债务重组的许可。

  ⊙记者 陈其珏

  深陷债务危机与破产重整漩涡的中国光伏龙头企业尚德电力(纽交所证券代码:STP)昨晚宣布,其欧洲子公司尚德电力国际有限公司(下称“SPI公司”)经沙夫豪森市司法机关判定,已获得为期两个月的债务重组的许可。其由此成为又一家被迫进行重组的尚德海外子公司。

  尽管SPI公司大多数的债务是尚德关联公司的债务,但按照瑞士当地法律和法规的要求,SPI公司还是因过度负债而提出了债务重组的申请。当地法院已经委派一位管理人来评估SPI公司的财务状况包括关联公司债务,并将与债权人进行协商以达成和解,从而对SPI公司进行债务重组和改善财务状况。在此期间,SPI公司仍正常运营服务欧洲客户。

  目前,伴随无锡尚德进入破产重整及寻找战略投资者的法律程序,尚德电力在海外的多处资产面临重整或关闭。就在4月3日,尚德电力刚刚停止其在美国亚利桑那州Goodyear的组件工厂的生产,有43位员工因此而受到影响。

  “合理分布产能对于提高产能利用率进而实现公司盈利是必需的,我们希望,这些艰难的决定能够帮助尚德重新走上盈利增长的正轨。”尚德CEO金纬对此解释说。

  相比之下,鼎盛时期的尚德曾全球布点,可谓气势如虹。官方网站资料显示,尚德先后在德国、西班牙、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瑞士等国家和地区设立营销机构和服务网络,并以超过全球10%的市场份额,引领光伏产业和市场应用良性互动发展,推动产业链的优化整合。

  对尚德来说,一场全球“瘦身”已不可避免。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