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尚德超5亿美元债务今到期 公司仍无偿付计划

时间: 2013-03-15 16:58:07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尚德电力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公司“不知道任何等待中或者计划中的,与不进行债务偿付相关的行动或者索赔要求。2000年施正荣创办尚德电力,2005年公司在纽交所上市,施正荣以23亿美元身家成为当时中国首富。

尚德确认无力偿债将破产 超5亿美元债务今到期

  在周四美股交易中,随着市场判断尚德电力的债务偿付限期逐渐逼近,公司最终破产的可能性增加,也使得其股价继续大幅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0%,最终收跌19.28%,报收于0.67美元。(资料图片)

  风雨飘摇的尚德迎来了和债权人摊牌的时刻。尚德电力在周四美股收盘之后发表声明:公司“没有完成将于明天(3月15日)到期5.41亿美元债券本金的偿付计划”。在周四美股交易中,尚德电力股价继续大幅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0%,最终收跌19.28%,报收于0.67美元。

  美心集团(Maxim Group)分析师周亚伦(Aaron Chew)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尚德电力将会实际上破产,其股票将会完全丧失价值。评级为“卖出”,目标价0美元。

  尚德确认无力偿还债务 五个交易日股价暴跌近50%

  曾经是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面板制造商的尚德电力在周四的声明中指出,“计划继续与债券的持有人就债务重组的条款进行磋商”。尚德电力3月11日的声明中曾表示,约有60%的债券持有人同意将债券延期两月,即在5月15日之前不会要求债务偿还。不过有部分债券持有者声称尚德电力从未就任何延期安排与他们取得过联系。

  在周四美股交易中,随着市场判断尚德电力的债务偿付限期逐渐逼近,公司最终破产的可能性增加,也使得其股价继续大幅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0%,最终收跌19.28%,报收于0.67美元。

  尚德的这笔可转债发行于2008年3月,期限五年。按照规定,这些可转债到期后,债券持有者可选择将债券兑换为现金,也可以选择将债券转换成股票。

  而目前在光伏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少有债权人会考虑转股的选择。

  尚德电力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公司“不知道任何等待中或者计划中的,与不进行债务偿付相关的行动或者索赔要求。”

  此前,美心集团(Maxim Group)分析师周亚伦(Aaron Chew)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尚德电力将会实际上破产,其股票将会完全丧失价值。评级为“卖出”,目标价0美元。

  尚德关闭美国工厂 倒闭将重创中国新能源行业

  尚德电力在周二晚些时候宣布关闭亚利桑那州固特异的一间工厂,造成43名雇员被裁撤。这间工厂主要为太阳能电池安装铝制框架和电路板,虽然所有部件都来自中国,但是组装之后的太阳能电池面板将符合“采购自美国”项目的要求。

  尚德电力的倒闭将是中国绿色能源行业过去四年急速崩溃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投注相比任何国家都要多,希望这个行业的发展可以成为空气污染,对来自非洲国家进口能源的高度依赖等等互相联系问题的答案。但是中国在这一方面采取的策略被证明不管是在财政方面还是与美国以及欧盟之间贸易关系方面,都具有巨大的不利后果。

  尚德将被无锡市政府接管 施正荣或被调查

  公开报道显示,尚德电力的核心资产无锡尚德将在3月15日至3月20日之间,正式启动破产保护程序。无锡市国联将接手和主导之后的重组工作,它将以母公司或者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的形式全面接管无锡尚德。

  无锡尚德进行破产重组,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施正荣将非常不利。“无锡尚德如果启动破产保护程序,那么施正荣面临最大的危险就是之前被广泛怀疑的关联交易,因为彻查施正荣的关联交易以及利益输送是无锡尚德重组的前奏。”无锡市官方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2000年施正荣创办尚德电力,2005年公司在纽交所上市,施正荣以23亿美元身家成为当时中国首富。

  外界对于施正荣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早已存在。2007年1月,亚洲硅业成立不到一个月,尚德就与其签订了长达16年的15亿美元无条件支付合约,用来购买高纯度多晶硅材料;而亚洲硅业直到2008年12月31日第一炉多晶硅才正式出炉。

  此后5年,尚德电力还为亚洲硅业提供了1000万美元的无息贷款、5亿元人民币担保和近亿美元的预付款项,并在很长时间内是亚洲硅业惟一的客户。海外已有投资者就此将施正荣及高管诉至美国法院,目前,美国法院已立案。公开资料还显示,尚理投资的法人代表为施正荣的妻子张唯。(文/毛木子、王梁)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毛木子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