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众中国官方回应澄清DSG台湾召回问题

时间: 2013-01-07 13:02:27 来源: 搜狐汽车  网友评论 0
  • 近日关于大众DSG在台湾地区实施软件升级的问题再次引发行业关注。搜狐汽车就此问题对大众中国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以下是大众中国的官方回复:  在中国大陆市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已经在2012年3月开展了同样的DSG软件升级服务。

  搜狐汽车1月6日讯 近日关于大众DSG在台湾地区实施软件升级的问题再次引发行业关注。搜狐汽车就此问题对大众中国相关人士进行了采访,以下是大众中国的官方回复:  

  尊敬的搜狐汽车编辑、记者: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大众汽车的关注与支持!

  针对您对近期DSG在台湾召回所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做如下回复:

  1、大众汽车为何在台湾召回,而未在中国大陆市场进行召回

  在台湾市场进行召回的具体措施是对相关车辆变速箱控制单元进行软件升级。自2012年3月以来,大众汽车台湾代理商标达公司已启动针对7速双离合变速箱(DQ200)的免费软件升级服务,当时没有公开发布和主动通知客户。然而,至今仍有部分消费者的车辆尚未进站完成升级。因此,标达公司决定并特发此通知,请消费者前往完成双离合变速器的软件升级。

  此次台湾地区的召回实质内容与中国大陆市场3月份主动公布并通知客户及其它市场随后进行的服务活动内容一致(即:预防硼结晶导致控制阀粘滞问题),而且仅限中国台湾地区。全球其它涉及市场将继续完成相关的服务行动。

  在中国大陆市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已经在2012年3月开展了同样的DSG软件升级服务。鉴于我们通知了每个消费者,也感谢相关媒体的报道,此项服务行动进展非常顺利,90%以上的车辆完成了软件升级。大众汽车授权经销商将尽快以合适的方式,联系尚未完成软件升级的极少部分客户尽快进站进行相关免费软件升级服务。

  同时,为了回馈用户长期以来对DSG技术的信任,我们在2012年将DQ200/DQ250的质保从4年延长到10年或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针对2013年生产并销售的所有车辆所配备的DSG(DQ200/DQ250)变速箱,大众汽车在施行4年质保政策的基础上,同时再提供6年延长客户担保或累计16万公里(自购车之日起,以先到者为准)的质量担保。

  2、中国消费者的利益是否得到保护?

  提升客户满意度一直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关心每一位客户并保护其权益。

  首先,针对中国消费者对于DQ200变速箱的担心,我们一直与这些抱怨的消费者保持联系,以便了解他们车的状况。我们的工程师对所投诉的现象进行了各种道路试验和不同气候条件下的测试,他们的分析结果表明部分车辆有轻微的质量问题,造成了客户对驾驶舒适性的抱怨,但根据我们的判断并没有安全性的隐患,因此我们已经通过主动通知涉及客户的服务活动来解决这些问题。

  大众汽车在2012年3月开展了针对DSG的软件升级服务。此项服务行动进展非常顺利,90%以上的车辆完成了软件升级。

  其次,提供10年或1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政策,是大众汽车为加强消费者对于DSG技术信心的又一努力。对2013年生产并销售的所有车辆所配备的DSG(DQ200/DQ250)变速箱,大众汽车在施行4年质保政策的基础上,同时再提供6年延长客户担保或累计16万公里(自购车之日起,以先到者为准)的质量担保。对客户而言,该政策同之前所宣布的DSG质保政策没有差别。

  同时,我们一直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的工作。大众汽车会继续已经开展的监测工作,严格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要求,解决好发现的每个问题,以切实保证消费者的利益。

  3、网上关于“大众汽车曾要求召回,而质检总局认为不必要召回”的传闻是否属实?

  质检总局从未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表示DSG问题不用召回。质检总局对大众汽车DSG问题一直密切关注,我们也一直并将继续积极配合其相关工作。大众汽车会继续已经开展的监测工作,严格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要求,解决好发现的每个问题,以切实保证消费者的利益。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传播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