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花旗高盛等5家美国金融机构因违规操作被罚款448万美元

时间: 2013-01-06 14:28: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因在债券发行成本统计中弄虚作假,美国花旗、高盛、摩根大通、美林和摩根士丹利等5家大型金融机构日前被美国金融监管局处以448万美元罚款。美国金融监管局认为,游说活动与债券发行并没有直接联系,这种做法违反了公平交易原则和市政债券监管规定。

  因在债券发行成本统计中弄虚作假,美国花旗、高盛、摩根大通、美林和摩根士丹利等5家大型金融机构日前被美国金融监管局处以448万美元罚款。

  美国金融监管局在其声明中称,2006年1月至2010年12月间,这5家金融机构向加利福尼亚州公共证券协会自愿支付游说资金,由该游说机构代表5家金融机构参与政治活动并对加州政府施加影响。在发行市政债券和州政府债券过程中,这5家金融机构将游说资金纳入债券发行成本。

  美国金融监管局认为,游说活动与债券发行并没有直接联系,这种做法违反了公平交易原则和市政债券监管规定。这5家金融机构既不承认也不否认美国金融监管局的相关指控,但同意支付448万美元罚款。根据美国金融业管理规定,涉案的5家金融机构虽不能进行政治捐款,但可以通过游说机构间接施加政治影响。实际上,这5家机构经常向各州和地方政治活动间接投资。据报道,5家金融机构曾向加州150家市政债券发行商收取“发行费用”,这笔开销通常被列为债券发行成本统计的一个固定项目,但其支出细节和理由从未公开。5家金融机构先后将110万美元计入“债券发行成本”,实际上是以“会费”名义转入了加州公共证券协会账上。2000年以来,该游说机构已在加州各类竞选活动投入200万美元。

  美国金融监管局是美国最大的独立监管机构,其前身是美国全国证券交易商协会。金管局负责监督全美所有证券公司,但不是政府机构,只是一家私人企业。金管局官员表示,证券发行方有权利了解证券发行支出细节,花旗等证券包销商将加州公共证券协会会费支出转嫁到州证券纳税人身上,并刻意隐瞒其与证券发行无关的事实,对于发行债券的各地政府来说是不公平的。

  在5家涉案金融机构中,花旗银行的违规操作数额最大,达130万美元。今年5月,因涉嫌在次级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上提供错误信息、缺乏有效定价监督机制以及其他违规行为,花旗银行已被美国金融监管局处以350万美元罚款。花旗银行证券业务部门花旗全球金融市场公司被曝在2006年1月至2007年10月期间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有关抵押贷款资产状况的错误信息,而且一直到2012年5月初才进行更正。美国金融监管局表示,这些错误信息可能误导投资者。

  据此间媒体披露,新一轮罚款虽然数额不大,却预示着更大的金融监管风暴。类似的违规操作不仅限于加州,美国金融监管局正在深入调查证券包销商如何以不正当手段从美国各地政府获取利益。(驻华盛顿记者余晓葵)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晓葵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