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扭转亏损中兴通讯再售子公司

时间: 2013-01-04 14:46:50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为了扭转亏损的局面,中兴通讯出售非核心业务子公司的行动仍在继续。中兴通讯表示,本次中兴力维81%股权出售将增加中兴通讯2013年投资收益8.2亿元至8.8亿元之间,增加营运资金,支持主营业务发展。

  为了扭转亏损的局面,中兴通讯出售非核心业务子公司的行动仍在继续。昨天记者从中兴通讯了解到,该公司拟向基宇投资出售直接和间接持有的中兴力维合计81%股权,以增加2013年的投资收益。

  据了解,中兴力维系中兴通讯下属控股企业,主要从事监控领域的动力环境监控和视频监控业务。本次转让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65%股权,中兴通讯(香港)有限公司持有25%股权,深圳市群贤科技有限公司持有10%股权。按照股权转让协议,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将向基宇投资有限公司转让中兴力维的65%股权,而中兴通讯(香港)有限公司则向基宇投资转让16%的股权。

  中兴通讯表示,本次中兴力维81%股权出售将增加中兴通讯2013年投资收益8.2亿元至8.8亿元之间,增加营运资金,支持主营业务发展。公开资料显示,中兴力维201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6.4亿元,净利润为1.1亿元。

  去年第三季度,中兴通讯首次交出了巨亏17亿元的季报,为了实现扭亏,中兴通讯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就包括多次出售非核心业务子公司。去年9月,中兴通讯转让了中兴特种设备有限公司68%的股权,预计增加投资收益3.6亿到4.4亿元;11月,中兴通讯公告称将出售持有的下属子公司长飞投资股权,预计增加投资收益4.5亿至8.5亿元。 (记者 古晓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