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州市政府可能出手救助庄吉集团

时间: 2012-12-07 09:49:59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该人士还谈到,庄吉集团未能于10月份偿还建设银行人民币2,000万元贷款,因此被该行列入“关注类企业”,此举令其他银行也提高警惕,停止向庄吉集团发放贷款。上述管理人士表示,庄吉集团的融资成本在10%左右,远高于中国央行制定的6%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江私营服装和造船集团庄吉集团有限公司(Judger Group Co. Ltd.)一位企业管理人士周四表示,温州市政府可能会出手帮助陷入困境的庄吉集团,该公司未能及时偿还银行贷款,并寻求债权人给予新的支持。

  这位不愿具名的管理人士表示,庄吉集团一直希望当地政府给予税收减免并降低利率,以及对银行提供的部分贷款进行展期。该集团目前员工人数约5,000人。

  该人士表示,温州市政府已向银行下发通知,要求它们为庄吉集团提供帮助。

  这位人士透露,庄吉集团目前的贷款余额总计人民币14亿元(合2.25亿美元)。但他没有说明究竟有多少贷款需要展期。他同时表示,庄吉集团其中一家债权人是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其他大型银行中多数也是该公司债权人。

  该人士还谈到,庄吉集团未能于10月份偿还建设银行人民币2,000万元贷款,因此被该行列入“关注类企业”,此举令其他银行也提高警惕,停止向庄吉集团发放贷款。即使在去年底中国经济开始放缓之前,温州一些企业就已经出现了财务问题。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数家中型制造企业未能支付工人工资以及偿还债权人贷款,因此政府不得不介入,以解决其中的财务纠纷。

  目前尚不清楚庄吉集团面临的问题在温州企业中是否具有代表性。

  上述管理人士表示,庄吉集团的融资成本在10%左右,远高于中国央行制定的6%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该人士还表示,为促进多元化经营,庄吉集团于2004年进军造船业,这是引发该公司目前财务问题的一个关键原因,因为全球经济放缓导致航运贸易遭受重创。他透露,此前订购了两艘船只的一个买家毁约。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记者未能联系到温州市政府和建设银行方面就此置评。

  Yajun Zhang 发稿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