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资讯中心 >> 列表

如何优化企业融资渠道和技巧

时间: 2015-01-30 13:22:24 来源: 财资管理  网友评论 0
  • 现如今,随着金融业的发展和金融创新的推进,企业的融资渠道更加丰富,融资方式更加多样。企业在融资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融资可能带来的风险,企业所质押的财产是否对企业的运营产生影响,是否存在不必要的法律风险。

  现如今,随着金融业的发展和金融创新的推进,企业的融资渠道更加丰富,融资方式更加多样。

  1、贷款。贷款是企业最主要的融资渠道,也是最传统的融资渠道,这种融资方式在税前可以和企业利润相抵,也就可以减少企业所得税。当然企业需要承担利息成本,可能还涉及抵押等,企业需考虑还款风险。

  广义上的贷款还包括信用贷款,企业可利用银行授信获得贷款且无需提供抵押物。此外,向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也属于贷款的范畴。

  2、借款。企业可以向其他资金充裕的市场主体借得资金,再利用这些资金进行发展。这些社会主体是企业甚至个人,但是需注意财务会计准则的要求等。向其他企业大额借款可以通过委托借款的方式进行,安全且正规、可靠。

  3、上市。上市是大型企业常见的融资方式之一,可以通过股市筹得大量资金。目前除了主板、创业板等,在深市和沪市之外,国家大力发展新三板,这为中小企业的融资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并且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相对于主板而言成本低,时间快,是非常好的选择。

  4、股权。对于无法上市的企业,可以通过争取风险投资的方法,将股权折抵,获取资金。也可以通过产权交易的方式获得融资。

  企业的融资渠道并不限于上述,关联企业融资、内部融资等都是可行的融资渠道,企业可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企业融资渠道多样,还要注意融资技巧。专家认为,这些技巧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首先,企业在融资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融资可能带来的风险,企业所质押的财产是否对企业的运营产生影响,是否存在不必要的法律风险。

  其次,企业还要综合评估各项融资渠道在财务做账时的影响,是否可以冲抵税基,是否可以优化年度的财务计划。

  最后,企业融资的规模要适度。一是融资规模和企业的资金需求相适应,过多的资金带来的是过多的融资成本;二是超过企业本身的融资规模,还可能影响企业的还贷和运营战略。

  拓宽企业运营渠道是企业在发展壮大中必须重视的,企业家要有战略眼光,并且掌握相关的专业知识,才能带领企业走向成功的彼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资管理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