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五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原银行「原银E管家」,解决企业资金管理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

时间: 2020-11-04 13:45: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追溯现金管理业务发展的历史,不难发现它与经济快速发展有关。现金管理起源于二战之后美国国内银行的"锁箱服务",在二十世纪90年代伴随“信息高速公路”的机遇期实现了快速发展,数字化和网络化程度不断提高。近年来,国内企业日益高涨的现金管理需求促使多家银行着手并落地了完善的现金管理产品服务体系,“现金为王”的理念深入人心。


后疫情时代,资金短缺成为多数企业面临的普遍难题,企业的正常经营运转面临挑战。作为企业运转不可或缺的“血液”——现金流,渗透于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而企业的高效运作,必然要有健康的现金流作为保障。


综上,如何优化资金集中配置、提高资金管理效率,已成为企业CFO在统筹管理集团和企业内部资金时考虑的首要问题,对银行的现金管理系列产品亦愈发关注。


中原银行现金管理 解决企业资金管理需求



中原银行是河南省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2014年,中原银行由河南省13家城商行通过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而成。挂牌成立两年半后,中原银行于2017年7月在香港成功上市。


中原银行以「坚守定位,主动合规,科技赋能,创新引领」为经营策略,通过加快推进商业模式变革、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上网下乡」战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2019年1月中原银行交易银行部正式成立,通过整合行内资源,向着“成为一流的交易银行特色方案服务商”的愿景奋力前行。


同年,中原银行推出“原银e管家”现金管理品牌,树立“客户先行,价值导向,做您的财资好管家”的业务愿景,以优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为基础,依托高度协同的专业化服务团队,针对客户需求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倾心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价值。


针对不同的客户类型,中原银行精心提供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例如:可为有资金管理系统的大型集团企业提供银企直联服务;可为合作银行多且无资金管理系统的集团企业提供跨行资金管理服务;可为中小型集团企业提供中原银行行内现金池及主动负债资金增值服务;可为机构类客户提供母实子虚架构的一户通账户管理服务等



以客户为中心 以产品和服务为基础


中原银行现金管理业务旨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资金管理服务,兼顾场景化、标准化和个性化业务场景,产品体系完备,涵盖账户管理、流动性管理、收付款管理、投融资管理、外币现金管理等产品。


中原银行的现金管理可帮助企业提高现金管理效率,减少现金浮游量,更好的管理现盈余缺。此外,还能帮助企业增强对现金流的预测并加强资金风险管控。为企业带来的价值可总结为“四个提高、一个降低”: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效率、提高资金效益、提高控制风险能力、提高企业财务人员职业价值并且降低财务成本。


J公司的集团财务部对此深有体会。


J公司是以矿山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主业、集黄金采选冶、房地产开发、环境交易、道路运输为一体的跨行业企业集团,下设多家子公司。企业现金管理处于起步阶段,集团总部希望能随时了解子公司账户余额和交易情况,并能根据需要随时调剂子公司之间的资金,以降低集团的财务成本。


中原银行根据J公司财务需求为其开通收支一体、手动归集和手动下拨的实体现金池和企业网银服务。既有效解决了客户资金的可视化需求,方便客户随时掌握集团资金运作情况。又进一步加强了集团总部对集团资金的统筹管控。随着业务的深入开展,J公司增加了成员单位在银行的结算份额,与中原银行建立了更加深厚的银企合作关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