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限薪!足协终于放大招

时间: 2019-11-22 13:21: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1月20日,中国足协官方发布的一则《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各职业俱乐部暂缓签署球员工作合同的通知》引发关注。

11月20日,中国足协官方发布的一则《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各职业俱乐部暂缓签署球员工作合同的通知》引发关注。


20日晚间,@人民日报体育在微博报道称,球员限薪将有大动作:中超俱乐部依然不能超过1000万人民币,中甲和中乙联赛下赛季的顶薪分别是500万元和300万元。


通知要求:各职业俱乐部暂缓与国内球员签署工作合同


“各中超俱乐部、中甲俱乐部和中乙俱乐部暂缓与国内球员签署个人工作合同,包括但不限于草签协议、新签合同和续约合同。暂缓签署个人工作合同的对象为各职业俱乐部一线队和预备队的国内球员。”


除此之外,足协还表示:“具体恢复时间以中国足球协会另行书面通知为准。”



昨日,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表示,计划于12月初公布的新政将包括限薪等多项政策调整,以促进联赛稳定,推动青训发展,鼓励优秀年轻球员留洋。


中国足协:暂缓球员签约

意在规范薪酬体系、转会市场


足协在官网解释了此次通知的内涵和之后的推进流程。


1、中国足协前期做了广泛调研,听取了部分职业俱乐部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正在拟订“关于进一步推进联赛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将会对足协现有的一些制度和规定作补充、完善和调整。该意见计划于12月初公布。


2、意见制订的原则是推动各级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降低职业联赛俱乐部财务负担,规范薪酬体系、转会市场,严格监管措施,推进职业俱乐部青训工作并保护俱乐部青训利益。


3、为方便各俱乐部工作平稳开展,特向各职业俱乐部下发通知,在新的政策调整正式公布之前,暂缓各职业俱乐部与球员签署新的工作合同。


足协限薪细则曝光:中超顶薪1000万,中甲500万


20日晚间,@人民日报体育 在微博报道称,球员限薪将有大动作:


中超俱乐部依然不能超过1000万人民币,中甲和中乙联赛下赛季的顶薪分别是500万元和300万元。这有利于给俱乐部减负,也有利于激励中国球员去国外联赛闯荡。如果发现有阴阳合同,发现一例,就罚掉违规俱乐部3个联赛积分。



多家俱乐部称此前毫不知情


在球迷看来,这意味着中国足协要下定决心治理球员高薪现象了。有球迷吐槽称:“在与国足比赛中出场的叙利亚球星奥马里的月薪为10万叙利亚镑,折合成人民币仅1370元,甚至没有国足球员的日薪高。中国球员确实该限薪。”而部分媒体认为,这一公告意味着“史上最高限薪令”即将到来。


让人惊讶的是,各家俱乐部对中国足协突然发布公告一事竟然毫不知情。有业内人士猜测,出台这一公告“可能并非只是足协自己决定的”;还有人担忧,“现在正是续约、引援的关键阶段,如果接下来相关规定不出台,各家俱乐部很难去和球员详谈。”


或为保障整个足球联赛未来发展


去年年底,中国足协曾经出台过一次限薪令,要求本土球员的年薪限制在税前1000万元人民币,国脚可增加至1200万元人民币。


从公告的内容来看,国内球员拿着高薪却成绩不佳只是限薪令出台的部分原因,更重要的是要为投资人减轻负担。业内人士称,自从今年8月陈戌源担任中国足协主席后,一直在为投资人“减负”吹风。


最近两年,有不少中小俱乐部(尤其是中甲、中乙俱乐部)陷入了资金不足困局。今年,中甲最典型的莫过于折腾了一个赛季的四川FC,据媒体报道称,马明宇为钱甚至去代言了脱发广告,球队保级之后,明年的资金还没着落。曾经征战中超的上海申鑫降入中乙,也面临着没有投资人接手或将解散的命运。上赛季,中乙球队也出现了一波退出潮,深圳雷曼、上海申梵、银川贺兰山、海南博盈等球队纷纷因为资金问题而解散。获得递补资格的中冠球队也对中乙资格不感兴趣,甚至出现了放弃递补的情况,“这都是缺钱闹的!”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职业联赛将继续扩军。明年,中甲扩军已经确定;未来中超也会扩军。如果职业足球投入高居不下,恐怕将来没有投资人愿意涉足。“这一限薪令的出台或许更多是为中国职业联赛将来的良性发展考虑。毕竟豪门球队只是少数,大部分中小俱乐部的资金都不宽裕。


网友:支持,不破不立!


足协这一通知发布后,也很快引发网友关注。



还有很多人表示,支持为球员限薪:



来源:综合中国足协网站、人民日报体育、钱江晚报、重庆晨报、新浪微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