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于香蕉,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

时间: 2019-08-06 14:41: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香 蕉(Musa nana Lour)

香 蕉Musa nana Lour

芭蕉科芭蕉属植物,又指其果实,热带地区广泛种植。原产亚洲东南部,台湾、海南、广东、广西等均有栽培。(来源:百度百科)


如今,香蕉是越来越受大众欢迎。不仅本土香蕉热销,来自其他国家的香蕉进口量也大幅度增加。2018年中国的进口香蕉154万吨,进口额8.97亿美元为2012年的三倍


我国的香蕉进口国主要是菲律宾越南,其中以菲律宾居多。


从菲律宾进口香蕉3827批,重231657.98吨。(2019年1—5月)

口香蕉1447批,重83890.31吨。(2019年1—5月)


除此之外,我国还会从这些国家进口新鲜香蕉和冷冻香蕉:


但是,为什么香蕉能进口,但我自己不能携带、邮寄回来呢?

因为进口香蕉可能携带新菠萝灰粉蚧等各类我国关注的检疫性有害生物。


这是常见的新菠萝灰粉蚧,如查验时发现,会实施有效的检疫除害处理,防止疫情传入我国,同时也会按照布控指令取样送实验室进行农残鉴定。


经过我们海关查验员的仔细检查,检验检疫合格才能顺利进口,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关于香蕉,你还应知道的日常小知识


香蕉的种类



我们最常见到的香蕉都是黄皮白芯、细长弯曲、味道香甜软糯,但其实世界上有1000多种不同的香蕉,它们不仅大小不同、颜色各异,而且口味也非常多样,有直接采摘就可食用的,也有需要熟制后才能吃的。


现在我们在超市、水果店买到的香蕉,绝大部分都属于香芽蕉。华蕉(Cavendish)又称香芽蕉,原产于中国和越南,是由小果野蕉Musa acuminata种内自然杂交进化选育而来的三倍体品种。


香蕉皮变黑怎么办?


香蕉皮变黑其实是香蕉炭疽病的表现,因与人炭疽病症状相似而得名,病原菌是香蕉盘长孢,这种菌并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作用。这种症状只有在香蕉成熟时才会表现出来,表皮出现黑点说明香蕉已完全成熟,此时口感和风味最好。同时未成熟的香蕉中含有大量鞣酸,易导致便秘,成熟后鞣酸含量大大降低,因此表皮出现黑斑时是香蕉最佳食用时机。但当果肉也出现发黑、腐烂等现象时则不建议食用。


温馨提示


香蕉延年益寿,老少皆宜,是减肥者的首选。其适宜发热、口干烦渴、喉癌、大便干燥难解、痔疮、肛裂、大便带血、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上消化道溃疡、肺结核、顽固性干咳者食用;适宜饮酒过量而酒酲未解者食用;适宜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者食用;同时,对便秘、消化不良等症状,有良好效果;适宜脂肪痢和中毒性消化不良者食用。但不适合以下人群:


体质偏虚寒者


空腹的人


关节炎患和糖尿病患者


肾炎患者       


关于香蕉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


来源:上海海关12360热线(ID:shhg1236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