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们居然经历了140年来最热的6月!7月还会破纪录吗?

时间: 2019-07-30 13:55: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这两天出门,

这两天出门,

你是不是总会碰到“熟人”?

我说的可不是熟悉的人,

而是要被高温烤熟的“熟人”

这么热的天,

能约出门的都是真爱……

世界气象组织曾预测,最近5年会是有史以来最热的5年。果然,最近有数据显示,我们刚刚经历的6月已成为140年来最热的6月!


140年来最热的6月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近日报道,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数据显示,2019年6月已成为140年来(从1880年NOAA开始记录温度算起)最热的6月。


此外,席卷全球的热浪,也使地球两极的海冰不断融化。南极海冰面积也在今年6月再创新低。专家称,这种极端气温与气候变化有关。

高温“发威”

27个省区市超35℃


虽然最热6月已经过去了,但是进入7月,高温势头依旧不减。


从7月下旬开始发威的高温“大魔王”,势力分布极其广,高温范围覆盖了我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土面积,有27个省(区、市)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在过去一周,重庆、北京、河北、山东、辽宁等地10个县市(区)最高气温突破7月历史极值。


27日上午,全国更是有94个地区发布了高温预警。27日傍晚,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如约而至。

今晨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湖北重庆局地可达40℃以上


今晨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


其中,河南东部和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湖北大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重庆中西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湖北西北部、重庆东北部局地可达40℃以上。

北方10省份强降雨来袭

局地有大暴雨


不过今明两天,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遭遇较强降雨,暂时脱离高温苦海。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四川盆地、华北、东北等地的降雨强度达到本轮鼎盛时段,局地有大暴雨。在雨水的影响下,华北一带高温短暂消退,但是周二、三再次重燃。


高温“挺进”北极圈 芬兰或超40℃


除了我国,热浪也席卷了北半球很多国家。北半球如今最“热”的新闻,莫过于“热”本身。从中国到美国,从北欧到南亚,都在经历着高温的考验。


这个夏天,“本来就热”的地方更热了。比如,印度多地最高气温比正常水平高出5℃以上,在6月中旬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就已突破50℃。

“本不该热”的地方也热了,热浪让从不需要空调的欧洲人不知所措。国土深入北极圈的芬兰,也为可能发生的40℃持续高温天气制定了应急措施。


世界气象组织26日警告说,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趋势的延续,未来破纪录的高温天气或许将更加频繁地出现。


(本文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