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深放宽汽车摇号竞拍指标!到明年年底,广州增10万深圳增8万

时间: 2019-06-03 13:39: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2日,广州和深圳发布汽车摇号竞拍指标新政。其中广州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新增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10万个,深圳2019 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

6月2日下午,广州和深圳发布新政: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


来源 | 南方都市报


6月2日,广州和深圳发布汽车摇号竞拍指标新政。其中广州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新增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10万个,深圳2019 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


广州

新增指标主要用于竞价和节能车摇号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明确在目前12万个配置增量指标的基础上,于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增加的额度原则上按1:1比例分别配置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由指标管理机构按月组织实施。据悉,广州新增加的10万指标主要用于竞价和节能车摇号。


深圳:两年共计新增8万个指标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决定调整深圳市2019年至2020年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2019年6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个人指标占88%,企业指标占12%。其中,1万个采取摇号方式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方式配置。2019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2019年6-12月,2020 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全年12个月。


具体通告内容如下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增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通告

穗交运〔2019〕209号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穗府办规〔2018〕11号)有关规定,为促进汽车消费,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增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事项通告如下:


一、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增加的额度原则上按1:1比例分别配置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由指标管理机构按月组织实施。每月增加的额度,指标管理机构可以根据指标配置实施情况适当调整。每月指标配置计划于当月9日前向社会公布。


二、单位指标和个人指标的配置比例与现行调控政策单位和个人增量指标配置比例一致,即单位和个人分别占增加配置额度的10%、90%。


特此通告。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深圳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通告

为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深圳市政府批准,决定调整深圳市2019年至2020年小汽车调控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2019年6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 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个人指标占88%,企业指标占12%), 其中,1万个采取摇号方式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方式配置。2019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2019年6-12月,2020 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全年12个月。


二、使用新增的小汽车指标在我市办理小汽车注册登记时,小汽车须符合国VI标准。


三、新增的4万个小汽车指标依照《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管理。


特此通告。


【延伸】

广州上月摇号中签率约为0.59%


广州自2012年7月起实施中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 2018年7月1日,新修订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实施,增量指标的配置周期、额度及方式并未有变化,依旧是一年12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的节能车增量指标、普通车增量指标和以竞价方式配置的普通车增量指标比例也还是1:5:4。但是,个人增量指标配置额度占比由原来的88%提高至90%。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原广州市交委)表示,做此调整是考虑到单位普通车摇号中签率远高于个人。


广州个人车牌均价从2012年开始持续走高,2012年8月至2015年4月,个人车牌均价多维持在1万多元;从2015年5月至2018年年初,个人车牌均价在1万多元至3万多元之间徘徊;2018年4月,广州出台“开四停四”政策,随之而来的5、6、7三个月个人车牌均价达到历史峰值,分别为44225元、57283元、56152元;随后,广州个人车牌均价稳定在3万多到4万多元之间,今年5月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情况显示,个人车牌成交均价为42846元。


摇号方面,个人普通车中签率持续走低。自2016年4月起,个人普通车中签率不足1%;今年5月摇号结果显示,有效个人申请编码总数为765565个,配置个人指标总数为4500个,约170人抢一个指标,中签率约为0.59%。


采写:南都记者蒋臻 张艳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