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爆雷再起!团贷网被立案侦查,招商光大28亿理财危机

时间: 2019-03-29 18:0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千亿级P2P团贷网爆雷,85后实控人自首

来源:市界(ishijie2018)、网贷之家(WDZJ-OFFICIAL)


千亿级P2P团贷网爆雷,85后实控人自首


714高炮事件后爆雷再起!


3月28日上午,平安东莞官方微博公告称,团贷网因涉嫌非吸被立案侦查。

官方通报,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创始人唐某、张某已投案自首,目前正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团贷网创始人唐军为A股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实控人。

 

其实昨日晚间,就有传闻称团贷网被警方突击调查。


今日早间有投资人表示,充值、提现均不成功。团贷网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事件为714高炮例行检查,今天被通知说今天不用去上班。

 

今日上午,东莞市公安局官方通报,团贷网实控人唐军、张林投案自首,警方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警方在通报中呼吁团贷网投资人报案登记。据网贷之家了解到,公安部非法集资案件登记平台已开通“团贷网案件窗口”,登记期限显示为2019年3月28日至2019年9月27日。


3月28日早间,由团贷网实控人唐军实控的上市公司派生科技(300176.SC)发布停牌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团贷网上线于2012年,现运营主体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运营主体曾多次变更),法定代表人为唐军,大股东为北京派生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穿透后的实控人为唐军。

 

派生科技发布公告中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唐军先生(未在公司担任职务)、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先生、董事余军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晋海曼女士,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危险的投资!招行、光大28亿理财爆雷

三年前一笔看似稳操胜券的海外投资,如今掀起了巨大风浪。


由于投资英国体育版权巨头MP&Silva Holding S.A.(以下简称“MPS”)项目巨亏,招商银行28亿理财产品产生偿付风险,光大证券计提15.21亿元预计负债及资产减值准备,暴风集团创始人冯鑫技术性破产。

 

亏损带来的不良结果已经开始蔓延。

 

在上海钜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百度贴吧中,投资者们一片哀鸿遍野,或苦苦求助,或振臂维权。有投资者表示,“收购MPS的前两年半来,所有投后报告均披露项目运行完全正常,然而2018年9月底突然于季报披露此项目是一个大骗局,2018年10月MPS被英国法院判决倒闭,投资人血本无归!!!”

 

天眼查显示,暴风科技与光大证券联合成立的浸鑫基金14位出资方中,出资最多的是招商基金全资子公司招商财富,出资28亿元,持有浸鑫基金53.82%的股权;其次为嘉兴招源涌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6亿元;其他出资人还包括上海爱建信托、光大资本、深圳科华资本等公司。最后,真正买单的是这些投资机构的理财客户。


针对28亿元理财产品的偿付风险,3月26日,招商银行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王良公开回应,背后资金来源于招行理财资金的招商财富,是浸鑫基金的两名有限合伙人之一,持有浸鑫基金53.82%的股权。

 

不过他也表示,招行作为浸鑫基金的优先级合伙人,其理财资金有股权、股票、差额补足等多重保障措施。28亿元投资金额巨大,招行将通过积极沟通,推进各方履行合同义务,维护投资人合法权益。

 

而在此前的2月2日,光大证券曾发布公告称,《差额补足函》的有效性存在争议,光大资本的实际法律责任尚待判断。

 

关于事件将如何进展,谁将来承受损失,众说纷纭。市界分别致电招商财富、钜派投资、爱建信托,截止发稿时,均没有得到回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