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开年第一大单!王健林把万达百货全卖了

时间: 2019-02-13 14:40: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

来源:央视财经、第一财经资讯


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


己亥新春伊始的这一收购信息,让人联想前多年前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与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打的一个赌:2012年,王健林和马云曾“打赌”称,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50%,王健林给马云一个亿,如果没到,则由马云给王健林一个亿。2020年尚未到来,万达百货这一万达集团旗下非常重要的实体商业载体却已被“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的苏宁易购纳入旗下,或许已能看出这一对赌的结局……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


苏宁易购为什么选择收购万达百货?会对行业格局产生什么影响?央视财经记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采访。


苏宁易购回应收购万达百货


苏宁零售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的初衷,在于“构建全场景智慧零售生态系统,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镇的全覆盖,搭起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智慧零售场景,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苏宁易购未来战略布局计划


对于收购万达百货之后的商业布局,苏宁零售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表示:“将会通过对百货行业的整体数字化改造,突破传统百货概念。苏宁拥有的八大产业资源,可以与百货进行模块化对接,交互创新,创造出更多、更创新的前沿业态。”


专家:整个百货行业在互联网时代面临巨大挑战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全球最大的百货公司西尔斯宣布破产,整个百货行业在互联网时代面临巨大挑战,万达百货出于自己的战略考虑决定售卖业务。对于苏宁来说,这是一场战略性的转移:第一,苏宁本身是做线上线下融合渠道的,但在线下百货这一块它还是比较缺的;第二,伴随着互联网流量增速的速度越来越慢,对苏宁来说它一定要把流量的价值挖掘出来,增加渠道,放大客户价值;第三,技术不但可以应用在线上,也可以用在线下,比如说人工智能、数据分析技术等等。”


专家:互联网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将愈发明显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李勇坚分析,对于百货行业来说会产生很大影响,其他百货企业如果不拥抱互联网的话生存可能会日益艰难。而对于互联网零售行业来说,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将愈发明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