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果你的信用卡出现3个前兆,那你可能是被银行风控了!

时间: 2019-01-17 09:16: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我们知道,信用卡用的不好,比如经常套现、经常逾期或者欠款不还等,很容易被银行风控,轻则会降额、重则可能直接封卡。不过,一般信用卡风控都会有一些前兆的,这里希财君就来介绍一下怎么知道信用卡被风控,以及被风控后的处理方

我们知道,信用卡用的不好,比如经常套现、经常逾期或者欠款不还等,很容易被银行风控,轻则会降额、重则可能直接封卡。不过,一般信用卡风控都会有一些前兆的,这里希财君就来介绍一下怎么知道信用卡被风控,以及被风控后的处理方法。


信用卡出现这些前兆可能是被风控了


信用卡被风控的前兆并非只有一种,常见的有信用卡刷卡被限制交易、收到银行短信警告、无法办理分期业务等等。接下来希财君就来详细讲一下这几种情况。


1、刷卡被限制交易:


比如你前面一段时间还能好好刷卡,突然就不能刷卡了,但是你的信用卡又没有被银行封卡或降额,换了好几台POS机都不能刷卡,那么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被银行限制交易了。


2、收到银行短信警告:


比如你在刷卡消费后,立马收到银行短信警告或者电话,说你信用卡刷卡交易存在风险,请规范用卡等内容。这意味着你已经在银行风控名单上了,若是再触碰到风控点,那么可能就会被降额或者封卡了。


3、无法办理分期或者分期被拒:


这种情况在交行信用卡最常见,若是被交行风控的话,就算你的刷卡消费金额达到分期门槛,但是仍没有资格办理分期,或者是你办理分期后被银行拒绝,这些都表示你的卡被银行风控了。


那么,信用卡被风控要如何解除呢?


1、避免信用卡套现


信用卡是用来刷卡消费的而不是让你套现的,经常使用信用卡套现很容易被风控,为此请一定避免这种行为。若是不想让银行认为你在套现,一定要在正常的营业时间刷卡消费,并且不要在同一台POS机上多次刷卡消费。


2、避免逾期和最低还款


信用卡逾期和最低还款都会让银行质疑你的还款能力,认为你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很容易被风控。为此希财君建议持卡人一定要按时、足额还款,这才是增加信用的最佳姿势,若是实在没能力全额还款,可以适当做分期,这样你缓解了还款压力,还让银行赚了利息,能实现双赢。


3、多元化刷卡消费


拓宽信用卡刷卡范围,尽量囊括衣食住行等各个生活领域,且线上、线下都要刷一刷。此外,刷卡时间要符合逻辑,最好在早上9点~晚上10点这段时间刷卡,刷卡金额跨度不要太大,每笔交易金额最好在500元以下,可以偶尔来点大额消费。


综上所述,信用卡在使用过程中还是需要谨慎一些,当然如果是正常刷卡那就另当别论。在银行的风控范围内,合理使用信用卡,对持卡人和银行来说都是有益无害的。

来源:希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