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D&G遭多家电商平台店铺下架 发声只提“不幸”未见道歉字眼

时间: 2018-11-24 11:57:00 来源: 腾讯财经综合  网友评论 0
  • D&G称自己的官方Intragram账号和设计师Stefano Gabbana的Instagram账号被盗,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D&G称自己的官方Intragram账号和设计师Stefano Gabbana的Instagram账号被盗,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D&G设计师被曝辱华”引起广泛关注。目前,有多家电商平台经营D&G品牌的店铺称暂不接受订单,D&G官方发声只提“不幸”未见道歉字眼。


多家电商平台店铺暂不接受订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国际知名品牌Dolce&Gabbana(杜嘉班纳D&G)曾在2017年9月21日,因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而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4万6500元。


稍早,“D&G设计师被曝辱华”引起广泛关注。事情发生后,包括陈坤、李冰冰、迪丽热巴、王俊凯、木子洋、火箭少女全体成员、陈学冬、张慧雯、唐艺昕、章子怡等人以及受邀参演此次上海大秀的24位东方宾利模特,已集体宣布不出席或是罢演。


与此同时,D&G也宣布原定于21日晚在上海举行首个大型时装秀“The Great Show”取消。


据上游新闻报道,D&G遭多家电商平台店铺下架。记者通过淘宝等电商平台发现,多家经营D&G品牌的店铺表示,暂不接受订单。

D&G发声只提“不幸”未见道歉字眼


D&G在社交媒体ins上发表声明,宣称对中国“怀有爱与热情”,大秀取消对品牌和所有工作人员“都很不幸”,以下是其回应全文:


我们原本梦想着,把一场为中国专属而设,可以展现我们品牌与想象力的活动带到上海。


这不仅仅是一场时装秀,它是我们怀着对中国以及全球所有喜爱D&G品牌的人的爱与热情,创造出来的产物。


今天发生的一切不仅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幸,对为把这场秀带到现实中来日日夜夜工作的所有人来说,都很不幸。


我们发自心底地感谢所有我们的朋友和客人。

D&G在ins上的声明截图


但很多网友注意到,该声明并没有流露出歉意,也没有道歉的字眼。


事件回顾


此事源于一段D&G所发布的宣传片,D&G曾于18日在官方微博及国外社交媒体Ins、脸书官方账号上发布一则预告短片。

在这则题为“起筷吃饭”的短片中,内容是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筷子与意大利经典饮食披萨相结合,视频配文字称,“今天我们将率先向大家展示,如何用这种小棍子形状的餐具,来吃意大利伟大的传统玛格丽特披萨。”


不过,不管是文字表达,还是片中模特用夸张表情展示如何用筷子,都被网友质疑存在歧视中国传统文化嫌疑。


之后,有网友就涉嫌歧视一事与D&G品牌创始人及设计师的Stefano Gabbana在Ins上表达不满,结果该设计师又曝出辱华言论。


D&G称自己的官方Intragram账号和Stefano Gabbana的Instagram账号被盗,我们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和伤害道歉。我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

D&G微博截图


来源:腾讯财经综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