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申通地铁设战略委员会优化治理 着力开展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业务

时间: 2018-11-21 18:03:29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申通地铁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顾诚主持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对《修改公司章程议案》及《设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的议案》两项议案进行审议。上述议案均获得90%以上股东投票通过。

见习记者 刘会玲

来源: 证券日报


近日,申通地铁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由公司副董事长顾诚主持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对《修改公司章程议案》及《设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的议案》两项议案进行审议。上述议案均获得90%以上股东投票通过。


申通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战略是决定企业经营成败的关键因素,也是企业实现经营目标的前提条件。公司设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来协助董事会制定长期发展战略,可以更好地帮助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上述负责人介绍,“公司自2013年涉足融资租赁行业,2016年又新增保理范围。融资租赁及保理都是类金融的业务,面临着利率风险,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信用风险等。以及投资板块也存在着一定投资决策风险。如何建立更为规范、有效的风险控制体系,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是公司急需考虑的事情。因此,公司设立风险管理委员会,对公司各业务板块的风险进行有效识别、统筹管理,进一步健全公司风险管理体系,对公司经营中的重大决策进行风险评估并提出意见及建议。保证公司安全稳健运行。”


此外,申通地铁三季度利润下降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三季报显示,申通地铁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58亿元,同比减少0.8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减少60.83%。


申通地铁证代朱颖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今年9月末,公司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降幅大,主要是由于2018年大修理费用较去年同比有较大幅度增加所致。对此公司方面也在着力开展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业务,以及对外投资业务,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加强相关业务的投放量,以增加利润。


申通地铁1992年成立,公司主要从事地铁经营及相关综合开发,轨道交通投资等业务。主营业务分为三个板块地铁一号线、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投资板块。


其中,地铁一号线作为申通地铁核心业务各项指标无较大变动,一直保持较平稳状态。


资料显示,2017年地铁一号线年度运行图兑现率为99.53%,列车正点率为99.50%,较上年有所提高。客运总量为34671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94.99万人次,比上年同期下降0.9%。其中本线客运量为16836万人次,日均46.12万人次,比上年日均减少1.35万人次。


换乘入客运量为17835万人次,日均48.8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0.74万人次。日均换乘入量占一号线日均客运总量的51.4%,换乘入比例比上年同期上升1.1%。


持续上升的新线客流给一号线带来持续增长的换乘客流,换乘入客流同比上升1.5%,占一号线客运量的比例已达51.4%。日均票务收入为196.8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8万元。平均票价为2.07元,较上年同期持平。


申通地铁方面表示,公司未来仍将稳定经营地铁一号线业务。并着力开展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业务。同时,适时推进投资板块业务。根据公司2018年8月28日九届五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了公司设立新能源公司的议案、成立认证合资公司的议案,拟涉足新能源和认证方面的业务,新能源公司和认证合资公司的设立将是公司迈出轨道交通上下游产业布局一体化的重要一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