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金融进入“云”时代 工商银行&中企云链联合发布“云信贷”产品

时间: 2018-10-27 21:49: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image.png


为全面落实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签署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2018年10月26日,工商银行与中企云链在北京签署供应链融资全面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云信贷”产品。双方将携手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共建产融生态圈,利用科技金融的力量推动普惠金融,共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当天,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工信部中小企业局领导、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金融管理部部长陈勇、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李新彬、北京市分行副行长张展,与中企云链董事长刘江共同启动“云信贷”产品。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处长曲峰与中企云链高级副总裁刘长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全面落实工信部要求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工商银行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对助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协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其中,特别提到了要将工商银行与中企云链的合作落到实处。


《协议》要求“推进供应链融资宣传推广活动,推动供应链核心企业支持小微企业,构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互信互惠、协同发展生态环境”。并特别指出要“推进与中企云链平台的合作,结合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评估,对积极参与应收账款融资的核心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完善应收账款融资产品制度,优化业务流程,不断进行模式创新,为优质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带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工商银行与中企云链召开全面战略合作发布会,全面落实工信部要求。

 

现场点亮云信贷产品


一直以来,工商银行都与中企云链保持着紧密的合作,2015年中国中车联合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2家金融机构,11家央企,以及10家地方企业共同组建中企云链。三年多来,双方在践行普惠金融、应用区块链技术、共享服务平台等多方面展开了积极的合作对接,并卓有成效。今年8月末,工行又在全行范文内发文,全国推广云链业务。

 

10月26日,随着“云信贷”产品的启动,工商银行与中企云链的合作再升级。“云信贷”产品旨在利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盘活大企业的信用,带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普惠金融进入“云”时代。

 

对于双方的合作前景,工商银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李新彬充满期待。他表示,工商银行作为创新驱动的国有大行,积极拥抱金融科技。此次与中企云链合作,是全面落实工信部与工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专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合作借力云链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挖掘企业多维信息,描绘企业信用画像,精准挖掘客户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金融信息服务。

 

携手共建产融生态圈

image.png

中企云链董事长刘江表示,中企云链打造的供应链金融共享服务平台,将充分与工商银行线上系统打通,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信息服务,帮助银行批量获取客户,增强客户黏性。同时,双方也将积极拓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通道,共建产融生态圈。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金融管理部部长陈勇表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银行与中企云链联手,将充分发挥大企业、大银行的带头作用,将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

image.png

当日,工商银行还携手中企云链与中国中车、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船重工、中国节能等众多央企的部分核心子公司现场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工商银行与中企云链的合作将随着互联网的触角向全国蔓延。双方还将进一步扩大双方资源整合能力,积极探索更多科技金融创新产品,为更多企业提供无边界金融服务,全面践行普惠金融,推动实体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