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速路上司机低头找手机,后排朋友飞走了……监控画面触目惊心

时间: 2018-10-16 13:24:00 来源: 都市快报、央视新闻  网友评论 0
  • 10月11日下午14时20分许,绍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驾驶员颤颤巍巍地吐着字:“快,救救我,救救我朋友,我在高速上出了事故,朋友被甩出去了,刚过双彩出口一点点路。”

10月11日下午14时20分许,绍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驾驶员颤颤巍巍地吐着字:“快,救救我,救救我朋友,我在高速上出了事故,朋友被甩出去了,刚过双彩出口一点点路。”

高速交警接警后,5分钟后赶到上虞方向287K+400M处,只见一辆浙A牌照的小车撞停在中央护栏处,车上的驾驶员在哀嚎着“我手断了,好疼,快去找找我朋友,我朋友不见了”。 



前排驾驶员找手机导致撞车 后排朋友未系安全带被甩出

高速交警及路政沿周围找了一圈,没发现人,后来监控中心打来电话说,通过监控,明显看到车内有人甩出并被甩下了高速。



果然,在距离高速路6米落差下面的草地上发现了他朋友,经过医生鉴定,他朋友头部着地,当场死亡,随后驾驶员徐某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检查,徐某左侧手臂骨折。

据徐某讲述,车上三个人,都是朋友,中午从临海出发,赶回杭州,自己和副驾驶的朋友都系好了安全带,后排的朋友丁某没有系好安全带,也没有提醒他要系好安全带。



当行驶到离双彩200米处,突然手机响了,他下意识去摸手机,但是没摸到,于是他低头去找,突然副驾驶的朋友提醒他快要撞上中央护栏了,他连忙往右打方向,没想到打得大了,这里又恰好是一个弯道,车子就漂起来了。先撞了边护栏,后又撞了中央护栏,车子才停了下来,而在撞边护栏的一瞬间,后排的朋友丁某从后窗飞了出去。

徐某对自己找手机的行为后悔不已,也对没有提醒朋友后排也要系好安全带后悔不已。



高速交警:安全带不是系给交警看的

高速交警提醒:安全带=生命带,通过这几年的大力宣传和严厉加罚后,驾驶员和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的比例大幅提升,根据调查数据显示,驾驶员系好安全带的比例在90%以上,副驾系安全带的在70%左右,而后排乘客能系好安全带的比例不到35%。警示案例数不胜数,教育处罚苦口婆心,安全带真的不是系给交警看的,而是给自己系上一份安全,给家人朋友系上一份责任。

还有一个重要的提醒是:开车千万不能拨打接听手机。徐某就是因为手机响了为了找手机而分散了注意力,从而导致方向失控撞向护栏。而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其他国家,对于汽车后排安全带有哪些规定,又如何在交通执法中落实?

英国

英国在1983年首次将安全带纳入法律,1989年英国规定后排的儿童要系安全带,并在1991年要求所有后排乘客都要系安全带,在2009年,英国对于不系安全带的罚款从30英镑提高到60英镑。而目前,对于不系安全带的罚款额度以定额罚单的形式计算,每份定额是100英镑,上限为5张罚单,就是500英镑,约合5000元人民币,这对英国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了。

日本

日本要求开车的时候,驾驶、副驾驶和后部座位都要系安全带,如果是前面座位没有系安全带,驾照减一分,后座座位没有系的,只有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会减一分,在一般道路上只会受到警告。不系安全带并没有罚款条例。

美国

在美国这个联邦制国家,是否强制要求乘客系安全带,由各州自行决定。而目前,并不是每一个州都要求后排乘客也必须系上安全带。纽约州1984年12月开始,成为全美第一个执行驾车者必须系带安全带法规的州。

▌本文来源:都市快报、央视新闻


©央视新


注意驾车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