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澳洲买房10大忌,贷款6大须知

时间: 2018-09-05 11:45:00 来源: 小芽澳洲  网友评论 0
  • 在哪里买房都不容易,因为这也算是人生中一个比较大的决定。决定不慎会导致各种不良后果,包括经济上受损失,情感上受伤害,生活质量上受影响。在澳洲买房同样也要慎重。特别是首次置业者不了解所有的购房规则,更易犯错!

在哪里买房都不容易,因为这也算是人生中一个比较大的决定。决定不慎会导致各种不良后果,包括经济上受损失,情感上受伤害,生活质量上受影响。在澳洲买房同样也要慎重。特别是首次置业者不了解所有的购房规则,更易犯错!


以下是在澳洲购房者容易犯的错:


一、忽略利率上涨,认为澳洲利率会保持现有水平


有些购房者缺乏常识,在买房和做预算时没有考虑利率浮动因素。一旦利率上涨,这些购房者的处境将非常不妙,比如他们可能还不上贷款,导致房子被银行没收。


二、听从一些不靠谱的地产代理和贷款经纪人


这些代理和经纪人很多时候最关心的不是你合不合算或者吃不吃亏,而是他们自己的业绩。对他们的推荐需要三思才行。比如,有些地产代理为了拿到不受条件限制的合同,说服购房者同意14天融资的条件,并表示如果需要更多时间可以申请延期。


但专家指出,这种合同不能随便延期,延期的惟一办法是结束现有合同,这种情况的后患在于在旧合同结束后卖方可能把房子卖给别人。专家建议购房者要求更长时间的融资期,从而有更多准备时间。


再比如,有些贷款经纪人建议买家不要付定金,等贷款批准了以后再付。有些购买者本人也感觉占便宜。但事实上,付定金是购房合同的其中一个规定,而取消合同的前提是不能违反合同上的所有规定。为此,如果没付定金,你会陷入这样一个困境:你的贷款没有批下来,可是又不能取消合同。


三、没有搞清楚在澳洲买房子的全部成本,未能为隐性成本做出预算


有些购房者在预算时没有考虑房子本身价格之外的附加费用,包括评估费、贷款申请费、贷款保险、印花税等,为此把自己搞得很狼狈。


房产价格只是整个开支的一部分,在你购得所需澳洲房产之前,你需要计算一下房产的建造成本和害虫检查费用。还有印花税、房产过户费及获取产权的合法费用。贷款经纪人一方或许还会产生一些费用,比如申请费、评估费和结算费。


此外,还需考虑到搬迁费、保险费、市政税和持续维护成本,但如果是租赁房产,那么许多项目都是无需考虑的。


请务必确保,已经熟知需要花费的成本,且已经做好预算,那么你才不会为意外出现的花费而咋舌,并且有充足的收入可供你享受全新的生活。


四、购买房子时自以为已经获得了银行批准


在澳洲购房者需要明白,银行说能贷给你多少款与它们实际贷给你多少是不同的。比如,在你跟银行第一次约见时,他们可能根据你的收入和定金给你一个数目。你可千万不要以为这个数目就绝对是你以后能拿到的钱。


这样一个误解将使你浪费很多时间,比如你看了价格不适合的房子。还有的甚至根据自己的收入自己算,想当然以为一定能拿到自己想要的银行贷款。


事实上,购房者应该在获得银行的正式批准后,才去看房子。要不然,很多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找房、讲价等都是白白浪费时间。


五、不做房屋检验或过分看重房屋检查


做房屋检验不但可以节省开支,而且还可为你的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房产的许多隐患都是肉眼无法洞察的,比如错误的布线、地基不稳、虫鼠滋生等等。


请务必请一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帮你为你想要购买的房产做一番仔细地检查。只需支付几百澳元,他们便可检查出房产的细微问题,但如果你未能提前花费这笔开支,那么日后,可能会花费大笔经费去翻新或修葺房产。


在澳洲购房者往往会听从律师建议进行房屋检查,但往往在房屋检查上过份较真。因为很多购房者购买的是老房子,这些房子多少都有问题包括湿气、白蚁等,于是他们往往会结束合同。


这样一方面浪费了房屋检查费用(几百澳元),另一方面也浪费了精力。专家指出,购房者可以跟检查的建筑师咨询,所检查出的问题严重与否,值不值得买,而不是直接就放弃。


六、房子价格超过预算


有些购房者会看重超过自己预算的房子,或者有些代理努力说服购房者去买超过其预算的房子,但这往往导致购房计划失败。专家指出,购房者在选购房子时应该严格按照自己的预算,要不然只会增加自己的财务风险,同时也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


当你为首次置业做预算时,可留出一些活动余地,但也须清楚自己的实际底线。拍卖时紧跟另一买家而竞价,会使你的肾上腺素会急速上升,这时候,即便是再理性的人,也会不假思索地额外报出超预算的 $5,000澳元。


你可在财政方面,严格约束自己,不要过分放纵自己。当你无力装修,甚至无法支付贷款和生活开支时,再完美的房产也不能成为你的慰藉,因为你已经失去自控力了。


七、被装饰花哨的房子迷惑


不少购房者被房子的外表所迷惑,而没有看重更为重要的因素比如地理位置,离火车站、学校、商场、医院等远不远。事实上,过于看重外表会导致购房者把钱浪费在不值当的地方。澳洲房子出售前的装扮生意非常红火,花几千元整理一下花园、租些家具和装饰品,就能多卖几万元。购房者就这样上钩了。


八、不能妥善地控制情绪


若你是一位首次置业者,那么在购房的过程当中,无论有多少人提醒你要应理性购房,但你还是会被情绪左右。不过,想要首次置业者在购房时不夹杂个人情绪并没那么容易。


然而,如果不想个人利益受损,就必须要控制好你的情绪。这样,你就可以在购买之前,理性地分析问题和风险。


怎么办呢?你可向一位朋友或第三方求助,他们可以帮你保持客观的态度,保持理性的思维。如果你对一套住宅一见倾心(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那么一定要聆听内心的忠告之音,切记要严格评估这套澳洲房产,因为你可能一辈子在这里居住。


即使大篇幅的文字已经让你头晕眼花,但还是务必要阅读其中的详细条款。


九、缺乏耐心


如果已经在寻找房源的事宜上花费了大把时间(对大多数人来说,确实需要花费大把时间。),那么你可能已经处于搜索疲劳期了。你已经无力将一切准备就绪,且在最后关头,会被一位出价更高者击败。


若你已经身心疲惫,便会非常倾向转而购买另一套澳洲房产,无论这套房产是否可以满足你的所有需求。这样的房产或许无法满足你的所有需求,但应具有你最看重的特色,否则你会闷闷不乐,想要搬家。


请切记购置房产的首要因素:在寻找房产的过程中,稍有疲惫,那么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储蓄活力,重振旗鼓。许多买家会匆忙购房,因为他们已缺乏耐心,但一个月后,当合适的房产出现时,他们便会懊恼不已。


十、单身行动


当进行房屋检验时,以下这些都可作为值得信赖的陪同人员:一位出色的房产中介、律师、房屋验收员、贷款经纪人。即便你是为自己购房,也不应一人处理整个过程。你可求助相关专家,因为那些你未知的领域正是他们的工作职责所在。


你可与一个值得信赖的出色团队合作,这样,整个购房过程就会变得简单易行。最妙的是,在下一次你准备进行任何与澳洲房产相关活动时,无论是要购买一套投资性房产、出租新购的房产或进行翻新工作,都可以充分利用这次积累的人脉网。


澳洲购房贷款六大注意事项:


第一,不要选错房贷。现在有多种类型的房贷可供选择,比较后制定一个方案用以应付最坏的情况。一定要了解房贷的原始利率(initialinterestrates)、按揭利率、首付数额以及若延迟还贷所受的处罚。


第二,不要将批准前(pre-approval)与预获资格(pre-qualified)两个概念混为一谈。在地产界二者一直存在很大争议。事实上,在地产辞海中根本就没有这两个名次的解释,它们的意思没法界定。


有一种说法是,预获资格(pre-qualified)指贷款机构根据某些信息来推测可以给你提供多少贷款。如果你获得了批准前卡(pre-approval),就说明贷款机构已对你提交的信息进行了核实,在一定条件下,给你确定的活期利率。而还有很多贷款机构将其理解为同种含义。


因此,如果与贷款机构谈判,事先一定问明他们对批准前(pre-approval)与预获资格(pre-qualified)两个名词如何定义,要获得贷款还有何种要求。


第三,不要申请太多信用卡帐户。信用卡过多就等于说信用记录很差,即便你总是按时还债也不行。因此办理过多信用卡就等于拒绝贷款。


第四,申请贷款时不要谎报信息。房贷申请时过于夸大工资数额,被发现后,贷款机构虽不会因此起诉你,但会收回贷款。在房贷申请表上的各项未填好前,不要签名,因为贷款机构总是言过其实,以致客户签好字后发现根本无法负担按揭数额。


第五,还不起贷款时不要四处躲藏。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就拒接电话、拒收催款信件。其实,贷款机构有很多方式来处理这种情况,比如收回抵押品或房子。但他们一般不会这么做,而是找贷款人谈一下面临的困境,除非你躲起来,让贷款机构别无选择。


第六,不要在还清所有房贷时烧掉房贷抵押契约。当你还清贷款后,将契约付之一炬的确很爽,毕竟现在一切都归你所有了。千万别这么做,找个安全可靠的地方存放好所有的相关文件。


有个别网友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提出以下建议:在首付不高的情况下,不要贸然买房;在贷款时,找两家贷款公司一起做。40万澳元的贷款有3000多回扣,谁做的快,回扣给你多你让谁做;直接找银行内部做贷款最快,不过找银行一般不能讨价还价回扣。


原文出处:小芽澳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