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发银行“E秒供应链融资”助力产业链提速增效

时间: 2018-05-09 22:41: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广发银行成功为某知名高端汽车品牌办理了在线供应链融资+在线买方付息贴现,是全国首例汽车经销商及核心企业在线供应链一体化融资,实现了“预付款开票 +买方付息贴现”的全流程在线化。

近日,广发银行成功为某知名高端汽车品牌办理了在线供应链融资+在线买方付息贴现,是全国首例汽车经销商及核心企业在线供应链一体化融资,实现了“预付款开票 +买方付息贴现”的全流程在线化。


“手续简便、秒级出账、个性化方案设计是核心企业和经销商们选择广发银行的最大原因。” 广发银行交易银行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有别于其他同业银行,广发银行采用‘一家做全国’的模式(由上海分行为各地经销商提供高标准的金融服务),通过便捷的线上供应链系统提升核心企业和经销商的操作体验,满足核心企业和经销商们的内在需求。”


供应链全流程在线融资实现秒级出账


据了解,此次是广发银行首次与该汽车品牌的合作。作为世界排名前20大汽车公司之一,产品定位于豪华汽车品牌。近年来,该品牌在国内销售稳步提升,经销商分布在全国各地,有着旺盛的融资需求和较高的融资效率要求。广发银行为该客户量身定制了供应链全流程在线融资方案,实现秒级出账。


首先,为满足客户异地融资和开票效率要求,广发银行提供在线预付款融资服务。对于经销商企业,申请开通广发在线供应链金融服务后,即可体验到线上实时客户推荐、系统使用协议签订、出账、赎换货、以及还款一站式服务,操作手续简单、流程简洁。对于供应商企业,使用广发在线供应链金融也同样省心,收款确认、发货、余额退款确认、对账确认、报表生成等流程实现全程电子化。


其次,为确保主机厂第一时间收到现金购车款,广发银行为主机厂提供即开即贴的电票贴现服务。经销商通过广发在线供应链系统开立电票,主机厂收到电票后,向广发银行确认贴现利率,通过广发网银或他行网银提交贴现申请即可,贴现资金秒级到账,极大地提高了核心企业和下游经销商的融资体验,实现了“开票+买方付息贴现”的全流程在线化。


“数据质押”在线融资专案获客户全球推广


近年来,广发供应链金融产品向专业化、定制化等纵深方向发展,其在线供应链金融凭借高效、便捷的线上融资及贴心服务体验,在同业中脱颖而出。同时,广发银行针对特殊行业、特殊客户而定制个性化方案,个性化方案对现有产品和制度的突破和创新层出不穷。


例如,某企业为国内著名的小家电生产企业,其下游经销商分布在全国各地并有融资需求,但不接受传统“保兑仓”贸易融资方式。广发银行以该企业为核心企业,在核心企业配合提供相关数据的前提下,为其经销商提供“数据质押”在线融资专案。该项方案的核心理念是:通过分析贸易融资客户特点,提取出影响客户风险变化的核心数据,在银行能够获取相关数据的前提下,通过“数据质押”风控模型,将相关数据应用于客户准入和贷后动态监控,以此满足客户“贸易融资流贷化”的需求。截至2017年末,共有 40余家经销商参与该项目,经销商获得了价格低廉、操作简便的融资渠道,采购核心企业产品的金额得到有效提升,广发银行与核心企业的合作关系也进一步紧密。该项目得到了核心企业总部的关注,在全球总部例会上将该项目向全球予以推广。


广发银行交易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机交互界面提供的优质用户体验对金融产品和服务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广发银行供应链全流程在线融资为客户解决融资时效性和简便性,大大地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通过对行业供应链上采购、生产、销售及消费等环节的研究,广发银行根据企业资金、票据、结算、货物等流向,集成行业链上供应商、制造商、经销商、终端用户等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集成式的在线服务,满足供应链各参与主体的极速融资需求,全力助推供应链提速增效,为核心企业和供应链集群客户的协同发展赋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