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务院出手!不止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些费用都要降!

时间: 2018-04-08 14:55:48 来源: 央视新闻  网友评论 0
  • 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关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取消流量“漫游”费、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等内容。事关你的“钱包”,一起看↓

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关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取消流量“漫游”费、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等内容。事关你的“钱包”,一起看↓


停征首次申领身份证工本费、专利登记费等


为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会议确定:


1、将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失业保险及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期限延长至2019年4月30日。符合条件的地区可从今年5月1日起再下调工伤保险费率20%或50%。将阶段性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期限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鼓励企业在降成本、增效益基础上让职工得实惠。


2、完善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在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工程中推广使用银行保函。


3、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在去年已降低25%的基础上,从7月1日起按原标准再降低25%。从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8月1日起停征专利登记费等收费,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期限。


4、将企业缴纳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标准上限从不超过当地社会平均工资3倍降至不超过2倍。政府要继续做好保障残疾人就业工作。


5、清理规范物流、能源等收费。确保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降价效果要组织第三方评估。加快合并货运车辆年检年审,推动降低港口、高速公路、天然气输配等收费。


取消流量“漫游”费 扩大免费上网范围


会议指出,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围绕促进经济升级和扩大消费,督促电信企业加大降费力度,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


加快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今年提前实现98%行政村通光纤,重点支持边远地区等第四代移动通信基站建设,推动飞机上互联网接入业务,支持在酒店、机场、车站等扩大免费上网范围。


全方位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


为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会议确定:


1、进一步简化落户、子女入学等证明和办理手续。


2、落实留学回国人员创业优惠政策,支持知识产权抵押贷款等创业融资。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优化企业出口资质申请流程,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3、建立普惠式公共服务体系,全方位支持留学回国人员初创企业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中国政府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