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8年北京高考录取:五类加分项目确认取消

时间: 2018-04-05 12:46:00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记者4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进一步规范和调整高考照顾加分政策,取消体育特长生、奥数竞赛获奖等高考加分项。

记者4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进一步规范和调整高考照顾加分政策,取消体育特长生、奥数竞赛获奖等高考加分项。

取消的加分项包括:省级优秀学生;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科技类竞赛一、二等奖者,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等5类考生。

此外,今年增加了一项高考照顾政策。公安英模子女报考高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据了解,北京今年的高考报名总数为63073人,比去年增加2400余人。今年继续实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政策,共有486名考生提出申请,其中符合条件可以参加高考的309人。

除调整加分政策外,今年还将实施外语科目考试改革,并进一步加大保送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考试违规行为的处理力度。

【早前报道】


2018年北京高考录取:五类加分项目确认取消 新增一类优先录取


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今天(4日)公布:2018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63073人,共有486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政策,经审核,符合条件并参加高考报名309人。


从今年开始,北京市确认五类加分项目正式取消。即:省级优秀学生、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考生;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的考生;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与此同时,北京确认从今年开始,公安英模子女报考高校,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记者 柴丹枫)


内容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综合新华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