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间再无霍金,时间永留简史

时间: 2018-03-14 16:04:24 来源: 发现澳大利亚  网友评论 0
  •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确认,著名物理学家与宇宙学家史蒂芬·霍金逝世,享年76岁,其家人及发言人均已确认此消息。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确认,著名物理学家与宇宙学家史蒂芬·霍金逝世,享年76岁,其家人及发言人均已确认此消息。



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牛津,21岁时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卢伽雷氏症),全身瘫痪,不能言语,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


但他成为了英国剑桥大学著名物理学家,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曾获得CH(英国荣誉勋爵)、CBE(大英帝国司令勋章)、FRS(英国皇家学会会员)、FRSA(英国皇家艺术协会会员)等荣誉。


霍金教授的子女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深爱的父亲已于今日辞世,我们为此感到极度伤心。他是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一个卓越的人,他的工作成功将会在为来许多年继续存在下去。他的勇气和坚持以及他的天才与幽默鼓舞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他曾经说过: ‘如果不能为你所爱的人提供一个家,宇宙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我们将会永远怀念他。


01

全身萎缩,却始终充满热情


著名摄影师Platon Antoniou去给霍金拍照的时候,霍金的精神状态非常不好。


“眼皮一直睁不开的状态,他的围巾下面全是针眼,每天都需要注射多次针剂,以维持眼睛下面仅有的一小块活跃肌肉活跃。就连这仅有的一小块肌肉,也在慢慢萎缩中。”


他拍完快要离去的时候,问了霍金一个问题:“您能不能再给我一个词,表明一下您想对这个世界说的话?”


面对这样一个传奇式的人物,无论是谁都不想错过和他交流的机会吧?


哪怕只有一个词。


但他的护士却拒绝了:“对不起,摄影师先生,霍金先生已经很累了,他恐怕完成不了了。


另外,他眼睛下面的肌肉也在萎缩,最近经常出错,可能他也做不到。”

 

摄影师正准备离开,突然听见屏幕上光标的声音,他和护士都停下来看,


看到霍金靠眼睛下面那一小块肌肉指挥的光标在移动,最后停留在w上。

 

护士还是说,“不好意思,霍金先生最近打字经常不受控制,有时候打出来的字是没有意义的。”

 

光标又动了。

 

第二次,停留在o上面。过了一会儿光标又动了。最后停留在w上面。


Wow!


这个从21岁起就身患绝症,曾6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说话能力逐渐丧失,肌肉逐渐萎缩,每分钟只能输出一个字的人,内心对于这个世界究竟要有多大的好奇、多么的热爱,才能像孩子一样感叹“wow”!


02

不只是科学家

2007年,霍金乘坐零重力公司的飞机进行了一次模拟太空旅行——这是他40年来第一次有机会离开轮椅。但霍金仍不满足,他还准备进入太空旅行。


霍金还特别有娱乐精神,除了科学家身份,霍金居然还是一个娱乐明星,出演情景剧、录唱片、配音、混互联网……就连情感八卦也不缺,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霍金。



他“进军”娱乐圈,在《星际迷航》、《生活大爆炸》、《辛普森一家》、《星际迷航》中,都曾出现过他的形象或声音,极具幽默感!



2014年霍金在Pink Floyd的专辑《The Endless River》中贡献出自己独特的声音,歌曲的名字就叫《Talkin‘ Hawkin》。


2017年,霍金还为英国BBC录制纪录片《探索新地球》。


作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他永久地休息了。让我们再一次重温霍金的这些经典语录:


“爱因斯坦错了--他说‘上帝不玩色子’。对黑洞的研究表明,上帝不光玩色子,甚至有时候他会把我们弄糊涂,因为他把它们丢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我注意过,即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之前都会左右看。”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路人甲:‘霍金是东北的?’)--它为何如此,它为何存在。”


“在我 21 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世间再无霍金

时间永留简史

R.I.P


文章来源 | 发现澳大利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