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悲痛!香港昨日发生惨重车祸,已致19死约60伤

时间: 2018-02-11 11:17:13 来源: 央视新闻、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2月10日下午6点左右,香港大埔公路发生交通意外,一辆双层巴士失事侧翻。据香港警方的消息,目前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至少61人受伤。

来源:央视新闻、中新网

2月10日下午6点左右,香港大埔公路发生交通意外,一辆双层巴士失事侧翻。据香港警方的消息,目前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至少61人受伤。

死伤者主要伤及头部

据了解,香港沙田马场当日举行赛事,涉事巴士为九巴公司在赛马日的特别路线,由沙田马场开往大埔中心。高速行至一处巴士站时发生侧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因交通意外,大埔公路部分路段随即封闭。

记者当晚在事故现场看到,该巴士向左侧翻,撞毁巴士站并撞上一根灯柱,横卧路边,车头已严重损毁,路灯柱嵌入下层车窗。为腾出一些空间进行拯救,消防人员使用工具在车头和车尾进行了切割。

香港消防处助理救护总长陈庆愉说,61名伤者有18位严重受伤,主要情况为头部、脊柱受伤,严重骨折及大量出血。死者主要为头部严重受伤。大部分死伤者都于巴士上层被找到。

车厢部分伤者出现人叠人的情况

九巴公司人员当晚到车祸现场了解情况,就车祸鞠躬道歉。九巴公司表示会向每个受影响家庭发放8万港元慰问金,并成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事故及检讨行车安全,向运输处递交报告。

香港消防处新界南区署理高级消防区长梁国柱介绍,署方接报后赶往现场,发现现场巴士上下层都有大量人员受伤,也有部分伤者自行爬出巴士逃生。

他并指出,巴士翻侧时,狭窄的车厢内部有部分伤者出现人叠人的情况,进一步增加救援的难度。为此,消防人员使用了切割车体的手段。

涉事司机因危险驾驶被捕

目前,香港警方已经以涉嫌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拘捕涉事司机。据悉涉事巴士司机姓陈,年约30岁。加入香港九巴公司担任兼职司机仅几年,无固定线路,一般逢周六日开特别班次。

据现场消息称,事发前司机疑因迟到十分钟,曾有乘客向他抱怨。据乘客表示,司机开车后车速不断加快,更不断急转弯,在翻车前已经快速转过多个弯道。警方表示司机事发时清醒,通过酒精测试。

△图片均来自网络

林郑月娥:将由法官主持独立调查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对意外感到非常哀痛,并对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她保证车祸中每个受影响的家庭都将会有社工专门跟进,并将由法官主持独立调查,确保公共交通安全。涉事巴士公司则表示将向每个死伤者家庭发放8万元港币慰问金,并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预计一个月内提交报告。

此次事发的大埔公路为香港著名的交通事故高发路段,历年来曾发生多宗严重交通意外。据香港当地媒体统计,过去8年内该路段至少发生6宗夺命车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