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除了万豪,ZARA、香奈儿、宝格丽…竟然也这样做!

时间: 2018-01-13 00:43:15 来源: 新华国际头条  网友评论 0
  • 针对万豪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将中国西藏和港澳台列为“国家”,并在社交媒体上为藏独团体点赞,万豪国际集团总裁苏安励11日在一份声明中承认错误。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ID:interxinhua)


万豪酒店将中国西藏和港澳台列为“国家”事件,在中国和大洋彼岸都余波未平。


万豪接连道歉 网友说诚意就看行动


针对万豪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将中国西藏和港澳台列为“国家”,并在社交媒体上为藏独团体点赞,万豪国际集团总裁苏安励11日在一份声明中承认错误。


此前,有网民曝光,万豪在致中国会员的邮件中,在填写注册信息的页面将“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澳门”“西藏”共同列入“国家”一栏。而且,网友怒斥,这早就不是万豪第一次这样做,更不是网友第一次投诉!


苏安励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有关部门的调查,并在得出调查结果后对负责人员采取必要的惩治措施。


其实,早在风波北京时间9日开始发酵后,万豪集团在中国的一个运营部门于10日发布一条微博,为不当做法道歉。但被许多网民批评缺乏诚意。

达美航空被约谈


针对达美航空官网将西藏、台湾列为“国家”事件,民航局高度关注,第一时间约谈达美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令其查明事实,立即整改,并将调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


同时,民航局要求达美航空立即公开进行道歉。另外,民航局将要求运营至我国航线的所有外国航空公司立即对企业网站及APP等客户端信息进行全面排查,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杜绝同类事件发生。 


ZARA、宝格丽、香奈儿…比谁改得快


在知名服装品牌“ZARA”的中国官网上,也是将“台湾”表述为“国家”。







再如,美国医疗科技公司美敦力中文网站上,在右上角所在区域选项中,除了中国(China)外,还直接列出了“中华民国(Taiwan)”的选项,并在中国香港的官网下直接将香港表述为“国家”。







在宝格丽的中文官网上,寻找最近的专卖店的“选择国家”选项中,将“中国”与“台湾”并列。





在香奈儿中文网站“联系我们”页面的“国家”选项中,将“中国“与“香港”并列。





梵克雅宝也在其网站上采取类似做法,将“中国”和“台湾”都列入“国家”列表。





这些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都有着较为庞大的消费群体,但你们一边赚着中国消费者的钱,一边伤着中国消费者的心,不锤你们锤谁?


这事你怎么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