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航通报“教授被举报性骚扰学生”:情况属实 一撸到底

时间: 2018-01-13 00:08:34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此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博士实名举报该校教授陈小武长期性骚扰女学生行为,引起社会关注。

此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博士实名举报该校教授陈小武长期性骚扰女学生行为,引起社会关注。


昨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方微博就教师陈小武被举报一事发布调查处理通报。


▲校方情况通报


对近期关于我校教师陈小武的实名举报和媒体的有关反映,学校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现已查明,陈小武存在对学生的性骚扰行为。


陈小武的行为严重违背了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撤销陈小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撤销其教师职务,取消其教师资格。


“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是北航人的价值追求,学校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学校将以此为鉴,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健全相关机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事件回顾


2018年1月1日,一名自称叫罗茜茜、现旅居美国的女博士在网上实名举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陈小武。罗茜茜称,12年前,在北航读博期间,曾被自己的副导师陈小武性骚扰,并且同一实验室的很多女生都受到陈小武的性骚扰,有的程度可能还很严重。


当晚7时左右,涉事教师所在学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于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组,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并已暂停陈小武的工作。有关情况一经查实,将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