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刚刚,万豪官网及APP被责令关停一周!麻烦还远不只如此…

时间: 2018-01-12 00:06: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国家旅游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上海市旅游局尽快查明事实,配合相关部门做出处理。国家旅游局重申,旅游住宿业是旅游业的核心要素,旅游住宿业形象关系着我国旅游业的整体形象。旅游住宿企业要立即对企业网站和APP上的信息进行全面排查

来源:环球网、澎湃新闻、网信上海


近日,万豪酒店集团在发给其中国会员的活动邮件中,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区都列为了“国家”。


国家旅游局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上海市旅游局尽快查明事实,配合相关部门做出处理。国家旅游局重申,旅游住宿业是旅游业的核心要素,旅游住宿业形象关系着我国旅游业的整体形象。旅游住宿企业要立即对企业网站和APP上的信息进行全面排查,严格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坚决杜绝出现上述类似事件。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另据“网信上海”微信公号消息,1月11日,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针对“万豪会员邮件事件”紧急约谈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和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



上海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严肃指出,万豪国际集团在中文版会员邮件和APP注册页面将港澳台和西藏列为“国家”的行为,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上海市网信办责令万豪国际集团从今晚(1月11日)18时起对官方中文网站、中文版APP自行关闭一周,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事件的调查结果和处置情况。上海市网信办将视整改情况再作进一步处理。




万豪官网及APP已打不开


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负责人表示,已深刻认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将立即落实各项整改要求,以诚恳的态度回应社会舆论和网民关切。


1月10日,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万豪国际酒店予以立案调查。


万豪国际酒店最近麻烦真是大了。


9日,据微博网友爆料,万豪国际酒店在发给会员的邮件中将港澳台地区和西藏都列为“国家”。万豪此后向“中国会员”致歉,称已暂停所有问卷,并第一时间修改调查选项。




昨晚,上海黄浦区新闻办官方微博@上海黄浦 发布通报称,已约谈万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负责人及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负责人,并称万豪国际酒店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予以立案调查。 

万豪被立案调查,网友有多开心无须赘述。


昨晚23时37分,万豪国际集团通过“万豪礼赏”微博账号发表媒体声明,表示“再次真诚道歉”。

 



没想到,事情竟然还没完。


今天上午,境外“藏独”组织“西藏之友”1月10日的推特上出现了这样的内容:


“西藏之友”祝贺全球连锁的万豪国际酒店将香港、台湾和西藏列为“国家”。





而且,“万豪礼赏”的推特账号还给这条推文点赞了! 



同学们, “藏独”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国际关注度,与一些援藏NGO不遗余力地推动密不可分。这些组织在其本国都是合法的NGO、但其在客观上为中国的分裂势力提供了支持。


据报道,这类组织约有400个,集中分布于欧美。其中活动频繁、影响较大的主要有: “西藏之友”、“西藏委员会”、“美国西藏基金会”、“加拿大西藏委员会”、“日本西藏问题人民委员会”、“德国西藏运动组织”等。


而正在微博上忙于道歉的万豪国际酒店,却给“西藏之友”点赞了。


说实话,尚不知这是万豪该账号编辑的个人行为还是集团行为。


但网友又一次气炸了!

 


在这实锤曝光后,万豪国际集团第三次道歉了!并将此道歉微博置顶。



 这次万豪说了三句话:


万豪国际集团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我们绝对不支持任何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任何分裂组织。


我们对任何可能引起以上误解的行为深刻道歉。


听罢此言,网友反映如下↓


一边在国内忙着道歉,一边“万豪礼赏”账号给“西藏之友”点赞,这是实锤,不是误解。万豪国际集团的道歉速度越来越快,但做出让中国网民如此关切的行为,只一句“为误解深刻道歉”,就完了么?


在此稿发出前不久,万豪礼赏推特账号取消了对“西藏之友”的点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