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麻烦大了!日本核电站可能使用了数据造假的材料

时间: 2017-12-21 10:17:1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日本关西电力称,旗下高浜和大饭核电站有可能使用了三菱材料数据造假的问题原件。大饭核电站还使用了另一家数据造假的“日本制造”——神户制钢的产品,此前已经被迫推迟重启,进行检查。

日本关西电力称,旗下高浜和大饭核电站有可能使用了三菱材料数据造假的问题原件。大饭核电站还使用了另一家数据造假的“日本制造”——神户制钢的产品,此前已经被迫推迟重启,进行检查。


三菱材料的数据造假影响进一步蔓延,甚至有可能波及到核电站。


周三,日本关西电力称,其高浜核电站3、4号机组,以及大饭核电站的3、4号机组,均有可能使用了三菱材料数据造假的问题原件。


日本核管理委员会12月20日在调研时发现上述问题。关西电力正在调查仪器的安全性,计划向日本核管理委员会汇报相关结果。


高浜核电站的3、4号机组正在运行中,大饭核电站3、4号机组计划在明年3、5月重启。2011年福岛核电站泄露事故发生后,这些机组都曾关闭。


大饭核电站的重启此前已被推迟两个月,因使用了神户制钢的产品。神户制钢先于三菱材料,在10月初曝出数据造假,重挫日本制造业信誉。


关西电力发言人称,并无关闭高浜核电站进行检查的计划,也不会再次推迟大饭核电站的重启。


三菱材料11月月底称,2015年4月起,子公司三菱电线工业篡改了用于飞机和汽车的橡胶密封产品数据,另一家子公司三菱伸铜则在部分金属产品的数据上造假。


三菱材料提到,涉及数据造假的产品已经销至逾300家客户。关西电力怀疑,两座核电站的电缆部分有可能使用了数据造假的橡胶密封产品。


尽管关西电力无法确认这些机组是否使用了三菱材料的问题原件,但该公司发言人称,已经向核管理委员会汇报,暂未发现机组的安全问题。


注意:现在公众号有置顶功能了,大家把微信更新到最新版本,点开“腾讯财经”公众号,点“置顶公众号”键,就可以将我们置顶了。此外,您还可以将腾讯财经添加到桌面,这样,您就可以第一时间发现我们。



来源: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