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设银行一支行行长收受大额贿赂 被罚款100万元

时间: 2017-11-13 23:20:24 来源: 银监会网站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咸宁分行潜山支行行长肖俊因存在违规参与企业经营,收受大额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建行咸宁分行开除。中国银监会咸宁监管分局决定取消肖俊的高级管理人员终身任职资格,并终身禁止其从事银行业工作。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咸宁分行潜山支行行长肖俊因存在违规参与企业经营,收受大额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建行咸宁分行开除。中国银监会咸宁监管分局决定取消肖俊的高级管理人员终身任职资格,并终身禁止其从事银行业工作。中国建设银行咸宁分行潜山支行因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开立一般存款账户、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办理大额资金转账,造成重大案件风险被罚款人民币100万元。


同时,中国银监会咸宁监管分局决定对建行咸宁分行行长刘志伟、建行咸宁分行分管营运业务的副行长刘强分别给予警告,并被处罚款人民币15万元。建行咸宁分行分管风险管理的副行长蔡建被取消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5年。


具体情况如下:


咸宁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咸银监罚决字〔2017〕1号)显示,肖俊在任建行咸宁分行潜山支行行长期间,因存在违规参与企业经营,收受大额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被建行咸宁分行开除。中国银监会咸宁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项、《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第三条、《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13年第3号)第二十九条第(三)项,决定取消肖俊的高级管理人员终身任职资格,并终身禁止其从事银行业工作。


咸宁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咸银监罚决字〔2017〕2号)显示,中国建设银行咸宁分行潜山支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开立一般存款账户、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办理大额资金转账,造成重大案件风险。中国银监会咸宁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决定对其罚款人民币100万元。


咸宁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咸银监罚决字〔2017〕3号)显示,刘志伟在任建行咸宁分行行长期间,建行潜山支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开立一般存款账户、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办理大额资金转账,造成重大案件风险。中国银监会咸宁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决定对刘志伟给予警告,并处罚人民币15万元。


咸宁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咸银监罚决字〔2017〕4号)显示,刘强在任建行咸宁分行分管营运业务的副行长期间,建行潜山支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开立一般存款账户、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办理大额资金转账,造成重大案件风险。中国银监会咸宁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决定对刘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5万元。


咸宁银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咸银监罚决字〔2017〕5号)显示,蔡建在任建行咸宁分行分管风险管理的副行长期间,建行潜山支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开立一般存款账户、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办理大额资金转账,造成重大案件风险。中国银监会咸宁监管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三)项,取消蔡建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5年。


来源:银监会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