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法律如何保护我们的孩子?

时间: 2017-11-13 18:11: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我在认真上班,你却在喂我的孩子吃芥末!

来源: 商海律盾综合央视新闻、综合法言娴语、刑事实务


我在认真上班,你却在喂我的孩子吃芥末!

近日上海“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向孩子喂食不明食物”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公众关注。

视频中,上海携程托幼所里的老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幼儿疑似芥末物。据网友爆料,除了视频中被曝光的虐儿行为外,该托幼所老师还存在喂小朋友安眠药强制睡眠等行为,并且,这并不是单个老师的行为,而是被多个老师默认的惩罚手段。

据悉,此恶劣事件被曝光出来,是因为有小朋友的家长发现小朋友回家,嘴角残留芥末,询问得知后,查看托幼所监控视频得知。

据了解,该托儿所本来是携程想要给员工福利,解决公司1-3岁宝宝因为父母上班,无人照看的难题。但是,因为疏于管控,好事变成坏事。

请问这位“老师”

你是有多爱拧小朋友耳朵呢!!

教育局:该托幼所不属正规教育机构

上海长宁区教育局8日回应,此事他们已经知晓,但该托幼所未在教育部门备案,不属于正规的教育机构,而是携程内部职工子女的托管点,工作由妇联来指导,如果有师资培训的需求,教育部门才会协助。

目前携程亲子园公开的处理情况如下:

1、处理相关人员。园方已对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事件核实,开除了包括园长在内的4位相关人员。

2、积极与家长沟通、道歉。园方积极与家长沟通、道歉,全力配合家长,关爱好孩子的身心健康。

3、加强园方管理。事件发生后,园方已对所有在园人员加强师德、安全意识教育,敲响警钟,引以为戒,严格杜绝此类事件,9日起该亲子园停业整顿。

在法律上,我们到底应该如何保护我们的孩子!

幼师虐童涉嫌罪名

如果本案发生在三年前,本案的很多涉案人将会逍遥法外。

2015年8月29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正式颁布《刑法修正案(九)》,其中一个重要修改就是在刑法第二百六十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六十条之一,全文是:

刑事责任

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 

刑法第二百六十条之一:“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有第一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本罪的犯罪对象是被监护、看护的人,包括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是指因为合同关系或者其他法律规定等关系使行为人具有了监护、看护职责。如幼儿园老师对儿童的看护,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对老人、残疾人的看护,医院的医生、护士对病人的看护等等。

现在,依据经过《刑法修正案(九)》补偿的《刑法》,我们可以有法可依地作答:

本次携程幼儿园虐童事件,涉案人员包括虐童幼师、幼托机构及机构负责人、主管人员,在未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情况下,应当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对幼托机构判处罚金。

同时如果造成被监护、看护的人轻伤以上后果的,应根据刑法修正案(九)关于“有第一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的规定,以故意伤害罪定罪处罚。

行政处罚


《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43条规定:殴打他人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另《未成年人保护法》中规定:“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禁止溺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不得歧视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残疾的未成年人。”

也就是说,虐童的涉案人员轻则治安拘留,重则判刑!从本案情况来看,符合“情节恶劣”,够刑法惩罚了。

 家长可以怎么做?

第一,提起侵权之诉。家长们可以以施虐侵犯孩子人身权利为由,保存好相关施虐的证据,向早教机构相关涉事人员及早教机构提起侵权的民事诉讼,要求赔偿相应的人身伤害损失。

第二,提起违约之诉。据说,携程亲子园计划并非携程完全免费的福利,家长仍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此处,如果家长是向该早教机构缴纳了费用,家长可以以亲子园未能完全履行监管义务,照顾好小朋友向早教机构提起违约之诉,要求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