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通报 | 228家建筑业企业被责令停业整顿

时间: 2017-11-10 09:32:58 来源: 智慧PPP  网友评论 0
  • 住建部近日通报了2017年三季度各地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主要内容如下:

住建部近日通报了2017年三季度各地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主要内容如下:


各地排查项目超8万


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定期报送打击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情况的通知》(建办市函[2017]224号)要求,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向我部报送了2017年三季度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查处汇总情况见附件)。各地排查项目81959个,涉及建设单位53530家、施工单位64973家。


3650个项目存在违法行为


各地共排查出3650个项目存在各类建筑市场违法行为。其中,存在违法发包行为的项目253个,占违法项目总数的6.93%;存在转包行为的项目29个,占违法项目总数的0.8%;存在违法分包行为的项目153个,占违法项目总数的4.19%;存在挂靠行为的项目38个,占违法项目总数的1.04%;存在“未领施工许可证先行开工”等其它市场违法行为的项目3177个,占违法项目总数的87.04%。


地查处有违法行为的建设单位1288家;有违法行为的施工企业2635家,其中,有转包行为的企业34家,有违法分包行为的企业152家,有挂靠行为的企业35家,有出借资质行为的企业8家,有其它违法行为的企业2406家。


上千家企业被处罚


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和人员,分别采取了停业整顿、限制投标资格、停止执业、吊销执业资格、罚款等一系列行政处罚或行政管理措施。其中,责令停业整顿的企业228家,限制投标资格的企业128家,给予通报批评、诚信扣分等处理的企业1334家;责令停止执业13人,吊销执业资格2人,给予通报批评、诚信扣分等处理的个人524人;罚款总额24675.67 万元(含个人罚款965.8万元)。


多地被点名表扬


从各地查处的违法工程项目数量看,山东、北京、江苏3省(市)查处力度较大,分别查处项目621个、472个、317个(见图1)。


从查处的转包、违法分包等4类违法行为看,湖北、北京、湖南3省(市)查处项目相对较多(见图2)。



从行政罚款的金额看,河南、重庆、天津3省(市)处罚力度较大(见图3)。


 对以上查处工作力度大、位居前列的省、直辖市予以表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