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5岁就算中老年?一份球赛通知让网友沸腾了

时间: 2017-11-03 13:36:08 来源: 成都商报客户端  网友评论 0
  • 11月1日起,一则关于四川凉山州举办中老年杯足球赛的公告在微博上走红,原因则是其设立的“中老年”标准是1982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11月1日起,一则关于四川凉山州举办中老年杯足球赛的公告在微博上走红,原因则是其设立的“中老年”标准是1982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

  通知正文:根据《凉山州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逐步建立完善各类竞赛体系,普及发展社会足球,兹定于2017年12月2日举办凉山业余足球联赛“中老年杯”(8人制,198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比赛,请积极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7日。

 这则消息一经扩撒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


李昌远:82年出生的都35岁了,这时间过得太快。


蝎子5188:八零后都是中老年人了。


盼--盼PX:那我们70后怎么办?


桌肚先生:90后都快步入中年了好吗!


繁昌:时间都去哪儿了?成了中老年,我们仍是中坚力量!


一心向军营:98年的老阿姨还在为学业奋斗,没想到还没工作就轮到退休了呢?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82年的都35岁了,列入中年有什么问题?


踏浪归来-924:我们单位开运动会,都是35岁以上算中年组,正常呀。


我是大掌柜:难道35岁不算中年吗?我小时候都管35的人叫叔叔阿姨了!


  由于这份公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凉山州体育局又发布了一份《关于明确2017年凉山业余足球联赛“中老年”杯(8人制)比赛年龄组别的补充通知》:由于审稿把关不严,文字表述不清,导致产生误解,特此致歉。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本次比赛设中年组和老年组。中年组运动员参赛年龄为35周岁至45周岁,老年组运动员参赛年龄为46周岁至55周岁,具体以《竞赛规程为准》。


  2日中午,记者从凉山州体育局证实了这两份文件的真实性。“第一份文件语言文字表达不清楚,让大家产生了误解,第二份文件是第一份文件的补充,因此对比赛年龄进行了细分。”凉山州体育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并明确“规划所指的青年,年龄范围是14-35周岁。不过该规划特别指出:规划中涉及婚姻、就业、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时,年龄界限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实际上,作为体育竞赛运动,是不提倡老年人参加这类激烈的运动,所以将年龄划得小一些。”该工作人员表示,第二份补充文件对比赛年龄段进行了细分,“补充后不存在问题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