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想登机去美国?你最好看看这个

时间: 2017-10-27 15:13: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美联社10月25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当天正式下达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遵照最新安检标准对全部飞往美国本土的航班执行机场安全检查,赴美旅客可能需要在机场接受航空公司职员的“安全谈话”。

来源:中国经营报综合自这才是美国(微信ID:MIGUO-1)、环球时报、民航资源网等等


据美联社10月25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当天正式下达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遵照最新安检标准对全部飞往美国本土的航班执行机场安全检查,赴美旅客可能需要在机场接受航空公司职员的“安全谈话”。


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人称,如果航空公司拒绝遵守安检新规,可能会被禁止运营直飞美国航班。


TSA发言人法布斯坦强调,强化安全标准面对的是“所有赴美旅客”——既包括美国公民,也包括外籍旅美人士。如果旅客乘坐的是直飞航班,需要在第一次登机前接受“强化安检”;如果是中途转机,则需要在最后一个飞往美国的中转站受检。


她说,除了“安全谈话”以外,强化安检标准还将体现在航站楼等位置,旅客随身携带的电子设备也将面临更为严格的检查。


对此,英国《独立报》称,法国航空公司、埃及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以及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等几家知名国际航空公司此前已分别向媒体证实,会于26日当天开始贯彻执行强化安检措施。

不过,有媒体注意到,各航空公司对于新规定的具体实施办法各不相同,例如,行业内对“谈话”的理解就存在明显差异:法国航空公司和皇家约旦航空公司表示,“谈话”将以问卷的形式发送到旅客手中;其他受访航空公司则表示将派工作人员与旅客口头交谈。


此外,“谈话”将在机场何处进行各公司也不一样:阿联酋航空公司称,将在一进机场的值机柜台处就进行“预先筛查谈话”;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表示将在旅客领取登机牌时或在登机前进行谈话。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则称将中止行李自助托运服务,赴美旅客需在办理行李托运时接受“简短的安全谈话”。


英国《每日电讯报》称,“安全谈话”涉及的问题可能包括“去美国的目的”等内容。该报认为,各航空公司的“谈话”工作肯定会与其他需要旅客排队的登机步骤同步进行,以尽量减少延误和拥堵。


据悉,此次新规将会影响每天从全球105个国家的280个机场抵达美国的180家航空公司的大约2000个商业航班上的32.5万名旅客。


有媒体预计,繁琐的登机流程今后或将造成各机场的混乱局面;对于普通赴美旅客而言,“登机难”和“登机烦”势必成为让人头疼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机场安检目前是世界上最严安检,没有之一。有些乘客在通过安检时对如此严格的安检感到不适,特别是那些女性乘客,有人称自己的隐私遭到了侵犯。到底有多严格,大家感受一下吧!





一位女性乘客正在接受安检。





为一个按键人员正在示范如何进行人体扫描。





美国的安检人员都通过了严格的培训,他们的工作非常细致,绝不会漏掉任何一个细节,包括隐私部位。





为一名男安检员正在仔细的检查者一个小孩玩具。





每个安检员的检查程序和检查部位是固定的,他们会对每位乘客都进行一样的检查,图中这位安检员正在检查女乘客的胸部。





在机场,没有人能搞特殊,即便是一些著名的影星。图中是美国明星蕾哈娜,她也和普通人一样正在接受检查,只不过她显得一脸的无奈。





有时候会有女性乘客对此感到不满,就如图中这位男性安检员正在检查一位女性乘客。





一位安检人员正在检查一位女乘客的头发。





除了安检人员的手工检查之外,还要进行x光扫描检查。图中的这个女乘客就携带了一件违禁物品。


除了接受“全身检查”以外,一些小问题也会引起安检人员高度注意。比如,手机里的文件内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以前就有一些比较open的留学生因为手机内容的原因被遣返回国...





曾有一位中国女生在半年前的一次微信聊天中谈到:“我其实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过来挂个身份。”这段聊天记录在过海关是被发现,盘问了近3个小时,被立即遣返回国。


海关表示,这种“靠挂靠学校获得虚假学生身份而被遣返”的事情时有发生,出国的时候要注意删除以前的类似信息。


同时,国外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是十分严厉的,有的留学生为了能在飞机上看看电影,或者出国在外想听听中国音乐,而随意找到盗版网站下载内容,这样的盗版内容若是在安检时被发现会有禁止入境的麻烦。


所以,手机里的内容要逐一检查,万万不可掉以轻心,平时听音乐看电影也最好去正规网站下载观看。


另据了解,这已不是美国今年以来第一次提高安检标准了。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2017年3月21日宣布,位于约旦、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埃及、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摩洛哥的10个机场,即日起禁止乘坐直飞美国航班的旅客把规格大于一部手机的便携电脑、电子书阅读器、平板电脑、相机、便携DVD播放器、电子游戏机、便携打印机和扫描仪电子设备登机。


6月,美国宣布将采取新的措施以解除上述限制。该限制最终于7月解除,但特朗普政府称,若航空公司和机场没有加强安保,将会视情况再次采取措施。


路透社称,当时欧洲和美国官员表示,航空公司有120天的时间来采取措施,包括加强对旅客的检查等,而本周四(26日)就是这120天的截止日期。此外,航空公司已于7月底加强了爆炸痕迹检测。


路透社称,美国政府发布的这一新规让国际航空运输业怨声载道。亚太航空协会总干事赫德曼日前表示,相比美国的“特殊待遇”,构建全球航空行业统一的安全标准才更有意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朱尼亚克也直接表达不满,称“未经事先协商的单方面举措令人烦扰”。





台湾航运业人士以及大韩航空公司都对新规“疑虑重重”。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则无奈地告诫旅客,最好在飞机起飞前三小时就抵达机场。亚太航空协会各成员日前还达成共识称,“单一政府针对安全威胁做出的单方面行动可能会导致不必要的损失和意外后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