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玖富旗下网贷产品投诉率高,建议用户慎选

时间: 2017-09-11 13:44: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6年开始,玖富系开始负面新闻不断,一些列重大“丑闻”、“投诉”与“爆料”不断见诸报端。这家成立于2006年的老牌篇P2P互联网金融平台一方面不断发展

来源:蓝鲸TMT

文/于斌

2016年开始,玖富系开始负面新闻不断,一些列重大“丑闻”、“投诉”与“爆料”不断见诸报端。这家成立于2006年的老牌篇P2P互联网金融平台一方面不断发展,子品牌子产品不断,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移动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集团。另一方面又持续不断的陷入争议与用户投诉,却时刻保持神秘,对大量的用户投诉持“不理不睬”的态度。

神秘的“玖富系”,未间断的质疑声

集团公司被实名举报大规模集资诈骗、叮当贷被指高利贷、履约险参水分、投资人被“自动”续投、大量用户投诉资金到账时间问题…这一系列问题事件是玖富近两年面对质疑的缩影。

其实,大多数P2P公司都面临着市场争议和质疑,但能做到及时公开回应,信息披露透明并给用户以信心,才能够保持企业稳定发展。但公司玖富针对质疑置若罔闻的态度令用用户寒心。以上的很多质疑和丑闻,玖富方面至今未给予任何澄清与回应。

除此之外,玖富在投资项目信息披露方面也饱受质疑。据多家媒体报道称,玖富旗下叮当贷被指为高利贷,隐形借款利率高达84%,借款人在借款完成前都无法看到借款人、借贷合同、利率、服务费等详细资料说明,对到期需要偿还的金额一概不知。让借款人更加痛苦的是,贷款成功后,发现利率过高,想提前还款的用户,也必须一次性偿还未发生的利息和本金。

玖富履约保证保险同样存在披露信息不明的情况,平台在宣传时一直强调自己的项目有履约保险,并未披露该险种的投保金额上限、投保产品和投保比例,也未对是否所有借款人均需购买履约保证保险作出过说明。投资人在投资前以及投资后都无法查询自己投资的项目是否有履约保证险。

更加“神秘”的是,玖富集团运营方、法定代表人以及重要融资方等企业经营的关键信息,还有借款项目的重要信息,均神秘低调不详。

玖富集团旗下有12家网贷平台:玖富普惠、玖富钱包、悟空理财、玖富超能、分期GO、叮当贷、蜡笔分期、贷我飞、玖信资产、玖富万卡、易美健、闪白条等,同时还有2家信用评估平台Wecash闪银和火眼征信。但玖富官网披露集团方面的资料非常有限,信息透明度低,其中最神秘的地方莫过于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任一帆。

工商资料显示,任一帆为玖富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并担任执行董事,不仅如此,他还是玖富旗下的玖富普惠、闪银奇异、西藏玖富互金、联银科技等7家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且同时高度关联着一家境外注册公司“玖富普惠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这家境外注册公司作为法人股东还注册了三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从股份比例来看,玖富集团注册资本2亿,其中任一帆认缴9285万元占公司股份48%为第一大股东,孙雷认缴5640万元占比28.2%为第二大股东,其余还有4位个人股东。按理来说任一帆跟公司关联如此之大,必为公司的核心人物,不解的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玖富CEO孙雷,然而对于这位幕后老板可是知之甚少,网上与公司方面也没有公布相关资料,可谓是神秘莫测。

网贷产品投诉居高不下,解决率仅16.2%

玖富赖以生存的各类产品还面临着居高不下的投诉,这也给玖富用户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根据聚投诉平台的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25日,聚投诉平台累计接到关于玖富旗下产品(包括Wecash闪银、玖富叮当、玖富万卡、分期GO、蜡笔分期)的有效投诉共234件,仅38件获反馈解决,解决率仅有16.2%。远低于其他产品。

这些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对借款人进行辱骂、恐吓、威胁等恶性催收;骚扰借款人的通讯录联系人;贷款利率过高;借贷时未提供合同;还款后不注销账单;不允许提前结清贷款;申请的贷款金额与贷款协议上的金额不符等。

而在针对玖富旗下蜡笔分期的投诉中,一般还涉及其它涉“招转培”骗局的培训机构,包括合肥龙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微跑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软瑞达科技有限公司。其中,仅有1件涉及合肥龙旭网络的投诉获反馈解决。

针对相关投诉,聚投诉已陆续通过新浪微博私信转达给@玖富@玖富叮当贷@玖富网分期GO@玖富万卡@蜡笔分期@Wecash闪银@91白条官微。8月24日,又将所有投诉汇总转达至玖富的企业邮箱(liudan@9fbank.com.cn)和新浪微博官微(@玖富),并就相关问题请其回应。截至8月25日18:30,玖富未作回应。

用户投诉如何解决是互联网金融特别是网贷产品赖以生存的重中之重,因为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一则新闻或者负面都有可能被无限地放大,从而破坏品牌形象。所以在这之中,企业需要特别注意信息的公开和投诉的及时解决,玖富在面临如此多投诉的情况下不仅未能及时作出应对和改变,甚至没有作出有效回应的姿态令人费解。

产品被控“流氓”,用户是否还要选择玖富?

百度一下玖富和流氓关键词,你会发现大量用户的网上控诉。

“本人玖富新手一枚,但却不是网贷的新手。年底雷声滚滚之中为保平安寻求大平台庇护,谁料想,平台大了是可以耍大流氓的。刚注册当然要买新手,玖富的新手21天标,年华15 觉得真好,谁成想到期要一周才到卡 ,那就是写年华12 28天标不好吗? 这样我也不这么纠结。大大小小投四五十个平台,第一次经历要六到七天赎回的,就是真是大平台,真是霸道!我只是发发牢骚,缺了我一个,玖富照样活。可我也是代表了一小部分投资者的吧,我相信平台能这样处理新手标,一样可以变着法的折磨别的标,最终变相的损害普通投资人的利益,我只是来为没投资的人提个醒,谨慎进入,小心有绕!”

“玖富叮当耍流氓,在用的注意没用的就不要用了。借款一千七,逾期二十四天,一共需还款2404,关键我还不了,想还款还不了了。从从还款日开始想还款,天天惦记着,然后支付宝开始有逾期记录,到现在偶尔看一下。还不行爱咋咋地吧。不好意思。一哆嗦废话就多了。不能还是因为,银行卡挂失了。更绑要通过客服。然后客服的联系方式用尽了。没能联系到客服,留言什么的也没见着联系我。也没催收,直接跟我上征信当前逾期。”

“我们在一个名叫叮当贷的小额贷款上贷了一笔款项,借贷的时候合同并没有显示给我看,也没有让我们签字或者是视频面签,以我举例子,我贷了3万元,后来我们看借款协议,合同上表明借款本金为68822.13多,实际到账3万,才知道他们以咨询费为由收取高额的利息。看到合同后我马上给玖富官网打电话,问他们我贷的3万为什么给我弄了个6万多合同加利息成了8万多,我说我马上一次性还款,他告诉我是马上还也要还8万7千六百元,就把我电话挂了,我连续打了几天电话就在也没有打通过,他们官方微信也没有人回复,我进了几个群有一千多人全是我这种情况,可谓是投诉无门。 现在我只希望按我实际借款和正规合法利息一次性和玖富叮当贷款解决。”

这些都是玖富对所用产品或服务的“流氓”指控,而这些只是冰山一角。玖富公司面临不间断的质疑、旗下网贷产品面临用户大量投诉的情况愈演愈烈之时,期望玖富能快速安抚用户情绪,针对网上大量传闻及质疑作出公开透明的回应。在此之前,也希望广大用户慎重选择玖富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