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人民银行举行首次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

时间: 2017-08-30 09:44: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激励和教育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

来源:支付界


为激励和教育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根据《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人民银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印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根据该实施办法,2017年8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人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易纲监誓。2016年1月1日以来新任命的总行机关及参公单位局级和处级干部,上海总部、直属事业单位局级干部,共117人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上午9时,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司司长金荦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手抚宪法,面向国旗,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易纲在宣誓结束后的讲话中指出,举行宪法宣誓,目的是让同志们把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保障宪法实施作为今后履行职责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宪法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民银行工作人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岗位职责,不断强化改革服务意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通过深入扎实的研究、专业有效的管理和高质量的服务将中央银行各项职责履行到位,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我国经济金融健康发展。


总行各司局、党委各部门,派驻纪检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同志现场观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