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拼了!这座城市发话:争取大学生能以低于市场价20%买房!

时间: 2017-08-28 13:58: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月26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在“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上透露,武汉近期将推三大核心工程

来源:中国经济网(ID:ourcecn) 综合财经内参(ID:mofzpy)、华夏时报、中国青年报等


我为人才狂!

为了争夺人才,武汉也是拼了!

武汉要争取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

是的,你没听错,低于市场价的20%!


  8月26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在“第二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大学专场”上透露,武汉近期将推三大核心工程,助推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其中,武汉将鼓励企业探索用互联网思维开发人才住宅,争取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买到房子。此外武汉将首先在全国放开无门槛大学生落户、率先出台大学生最低年薪标准


多个二线城市出台政策抢人


  现在正是就业季的尾声,795万高校毕业生正在折木而栖。瞄准这些人才,各大城市特别是二线城市正在各施奇招。


  送!送!送!送户口送钱送房租,要的就是你到我的碗里来!


  当然,现在社会,最重要的事人才,但最贵的事房子。所以,各大城市的招法,无一例外围绕房子在转。


>>>>

成都:允许以5年前的价格买房!


  成都宣布“蓉漂计划”,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给每一位外地人才提供7天免费入住青年驿站;同时,给到成都工作的人才提供人才公寓,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按入住时的市场价格购买。


>>>>

长沙:对各类人才放松限购!


  在长沙工作、具有专科以上学历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个税和社保存缴的限制。


  换句话说,你只要有专科(或者技师)以上学历,即便没有长沙户籍,稍加努力就可以获得在长沙买房的资格。


>>>>

南京:力保16万人才安居乐业!


  南京市发布《人才安居办法》,这项政策面向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和园区内新就业人员。


  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分别享受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五种待遇。


  当然,一线城市也没闲着。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黄石、淮安6个城市明确被列为全国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


你愿意留在二线城市就业吗?

  相对北上深的高房价来说,发展较快的二线城市(一般包括杭州、成都、武汉、南京、青岛等城市),也是应届大学毕业生的首选地。


  兰州大学的一份资料显示,近三年(2014-2016)的学生就业城市排名,前四的城市始终是兰州、北京、深圳、西安,广州与上海则在5、6位变动;除了因为地理因素而就近选择的兰州和西安,“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一直是兰大人就业的首选。


  二线城市是否能留住人才,至今还待观察。不过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有不少二线城市“逆流”到北京的大学毕业生,集中在互联网、传媒和金融行业,在二线城市比较难找到位置。


  对于优秀人才来说,房子、户口和几万块钱的补贴都不是关键,他们更期待的是发展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