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什么是“国家创新指数”?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创新高

时间: 2017-08-21 11:08: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18日发布的《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6—2017》显示: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超越比利时,提升至第十七位,比上年提升1位,处于第二集团领先位置,中国也是第一个“闯入”全国创新指数报告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

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18日发布的《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6—2017》显示:中国国家创新指数排名超越比利时,提升至第十七位,比上年提升1位,处于第二集团领先位置,中国也是第一个“闯入”全国创新指数报告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

据了解,按照国家创新指数可将参评的40个国家划分为3个集团。综合指数排名前15位的国家为第一集团,均为公认的创新型国家。其中美洲1席、亚洲4席、欧洲10席;第十六位至三十位为第二集团,主要是其他发达国家和少数新兴经济体;第三十位以后为第三集团,多为发展中国家。

报告显示,中国创新能力发展水平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发展中国家,突出表现在知识产出率和质量快速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稳步增强等方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创新前所未有的“黄金五年”。中国“赶上世界”的强国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中国日益崛起为世界创新版图中的“重要一极”。国家创新指数提高的背后,是我国重大科研成果的不断涌现,这些前沿科学领域的创新成果不仅正改变着世界的面貌,也深刻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这从2016年中科院重大成果中就可见一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