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究竟有没有天价索赔?“桂满陇”蛆虫事件,商家消费者各执一词,谁在撒谎

时间: 2017-08-17 11:29: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夏季往往是食品安全问题

夏季往往是食品安全问题

爆发的高峰,这不

↓↓↓

网红店“一笼小确幸”

刚刚爆出沙门氏菌超标导致食物中毒


网红店“虫二酒肆桂满陇”

14日晚又被曝出装流沙包的食盒

惊!现!活!蛆!



据消费者冯小姐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

十几条蛆虫在一扭一扭地蠕动

令人相当反胃


据报道,冯小姐发现食盒内有蛆后和商家行过一番理论


 

最先出现的是店长

  • 解决方式:免单

  • 冯小姐反应:拒绝


 

之后,饭店总负责人区总来到店里

  • 解决方式:退一赔三,要求私了

  • 冯小姐反应:再次拒绝


双方随后陷入“僵局”,冯小姐和朋友就这样在餐厅内坐了一夜。


冯小姐和朋友等着店方给出一个交代。周到 图


次日上午,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徐家汇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位于美罗城四楼的桂满陇虫二酒肆店内进行检查。



经查,暂时没有发现食品安全问题,也未找到虫卵滋生地。但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徐家汇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书记钱继敏同时表示,在存放黑金流沙包的木质容器中发现了小虫,接下来,市场监管人员将对存放流沙包的容器的清洗、消毒、保洁情况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原以为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后

事件应该可以告一段落


然而店家和消费者却将争论的焦点

聚焦到有无“天价索赔”

各执一词,使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

“桂满陇”蛆虫事件后未闭门,食客排队依然火


“桂满陇”称:冯小姐要求赔偿5-10万


事件发生后,“桂满陇”的官方微信也发布了对此事的声明。声明中,虫二酒肆所属的上海暖桂餐饮有限公司进行了公开道歉,并承诺在相关部门进行安全性检查检验之后,若有认定的相关责任,将无条件接受并承担。



细心的你,或许已经从这份声明中划到了重点。没错,第二条,冯小姐要求店方赔偿5-10万!


声明发布后,一些网友提出质疑,这样的行为是否有敲诈的嫌疑,甚至有人怀疑消费者静坐一夜是否因赔偿没达到“心理价位“。



冯小姐:不希望商家恶意灌水抹黑


面对舆论猜测,爆料人冯小姐在微博发文提出异议:称自己从头至尾未向商家索要过赔偿,甚至拒绝了商家的协调要求,不希望商家恶意灌水抹黑自己的维权。





看到微博帖子网友纷纷表示支持



疑似经理与投诉顾客录音曝光


冯小姐和店方各执一词,真相究竟如何?记者拿到了疑似经理与顾客沟通的录音,内容如下:


冯小姐:所以从最开始,我就觉得你们诚意不够。

经理:你告诉我方案,我能够给你拍板的,尽量马上解决。拍板不了的,我尽力而为。


冯小姐:食品安全事故要罚多少钱?

经理:呃……


冯小姐:5万到10万对吗?

经理:对。


冯小姐:那我说完了。

经理:5万到10万?


冯小姐:对,我说完了

经理:这个超过我权限了。


一些网友觉得事件似乎”反转了“,怀疑出现蛆虫是爆料人早有预谋



也有些网友认为,不该听信一面之词,等待公安机关给出最终结论




无独有偶,本周初,网红小龙虾店“沪小胖”也曝出过类似纠纷


食客称,用餐后,先后出现肌肉酸痛、腹泻呕吐等症状,经医院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沪小胖”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以相关部门检测结果为准,若原因出在“沪小胖”,则主动承担一切责任。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据了解,事发后,双方曾在面谈时,对补偿费用“开价”,从“沪小胖”提供的见面录音记者了解到,“沪小胖”表示给三位作出共约4万元的补偿,食客则提出了每人12万的赔偿,事发至今,双方未就此事达成一致……浦东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



上海市食药监局近期公布的官方检查结果,四家“沪小胖”都是“黄脸”


看到这里

小观对真相也是云里雾里

两方的争论,我们不予评价


但如果真的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到底赔偿多少才合适

你怎么看?


本文综合来源:新闻晨报、新民网、周到上海、新闻坊、上观新闻、申江服务导报等

相关作者:肖翔、胡彦珣、李若楠、张英、张蔚、吴艺璇、陈玺撼等

微信编辑:觉得有点反胃的皮小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