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坑骗107国的组织登陆中国!已骗走国人1000亿

时间: 2017-08-16 23:19: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前段时间,名校大学生被骗入传销组织身亡的事件成为了全社会讨论的热点。触目惊心的新闻,告诫大家小心传销骗局。可是这些年,一种新型传销模式正在崛起——

来源:中金在线、时代资本圈、酷玩实验室(coollabs)、南都观察、资产管理圈


前段时间,名校大学生被骗入传销组织身亡的事件成为了全社会讨论的热点。触目惊心的新闻,告诫大家小心传销骗局。可是这些年,一种新型传销模式正在崛起——


这种新型传销,不限制人身自由,不收身份证手机,不集体上大课,而是以“互助”为旗号,用金钱吸引拉人骗钱,让你亲朋好友加入最后让你达到血本无归的地步!


忽悠无数人的新型传销模式


今天要介绍的是其中最为猖獗的俄罗斯MMM公司


MMM公司从1994年创办至今,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成功诈骗1.38亿人,席卷107个国家,其中仅中国民众的受骗金额就超过100亿美金。

 

该公司创立者马夫罗季自小对数理化表现出浓厚兴趣。但他的天分在高中后就没有太大展现。直到1994年,他遇到了一个翻身的好机会。


那段时间,俄罗斯的通用货币卢布暴跌,老百姓辛苦赚回的钱一下就缩水,吃瓜群众开始慌了。马夫罗季看到了发财机会,利用当时民众对俄罗斯金融体系的不满,在全国几乎所有知名媒体投放广告疯狂神化这一投资产品:


你只要向MMM公司投资100美元,半年内就可以收到500美元。年终回报率高达400%!!


这简直就是空手套白狼,啥都不用干,只要把钱存进去,就能躺着赚钱!


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半年后,购买股票的群体从刚开始几十人猛增到500多万人!MMM公司也因此一夜暴富。这种事态连俄罗斯政府都坐不住了,发表声明宣布不保证投资这家公司的安全性。 


声明一出,MMM公司股价暴跌,投资的民众纷纷涌到MMM公司讨要自己的钱,结果一分钱没要回来……

 

其实,这个MMM公司本身不赚钱,他们砸钱给知名媒体投放广告,以400%的高利息忽悠群众投资进场,投资者一旦交钱,MMM公司就会用这些钱,支付之前投资者“400%”的利息,剩下的钱就进了马夫罗季的腰包。


原来,MMM公司才是真的空手套白狼!

 

坑骗107国的传销组织登陆中国!


1997年,MMM公司破产,马夫罗季被全俄通缉,后被判涉嫌诈骗关了4年。你以为故事就此结束了吗?


出狱之后,马夫罗季死性不改,又重操旧业,不过这次骗钱的地方,改到了印度、南非、印尼等国家。他用相同的伎俩,没花1分钱,骗足107个国家,骗走数百亿美金!


2015年5月,马夫罗季的MMM来到中国,向广大吃瓜群众宣称:我们是合法的!不收管理费的!

这次马夫罗季又搞出了新花样,他在网络上搞了一个名叫“马夫罗”的虚拟货币,将MMM按照中国特色包装为“金融互助平台”——怎么个互助法?

 

首先你得注资60元至6万元,为别人提供资金帮助,注资之后,你的人民币会转化为MMM的“马夫罗”币,这叫“提供帮助”;


提供帮助后你的资金,能每天获得1%的收益,所以一个月能获得30%收益;


但是!你的钱要被冻结半个月,在14天后你才能发出提钱申请,之前你的钱是不能取出来的!


在之后的14天平台会为你匹配别人的“提供帮助”,返还你资金并获得利润,这叫“得到帮助”。

金融互助平台的运行机制示意图


这还是原来的老套路!!!只是将数学模型换成了互助情怀,用下一个参与者的钱支付你的利润,用提供帮助作为敛财的遮羞布 。


马夫罗季还在中国解锁了新玩法,只要成功介绍别人来玩,你还能获得下线投资额10%的“推荐奖”,成功让别人投资一单,就能获得15%的“领导奖”,只要你不断发展下线,就能获得不同层级的奖励。

——这不就是传销嘛!


2016年中国银监会、工信部、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四个部门认定MMM为“非法机构,具有非法集资、传销交织的特征”,提醒投资者高度警惕。

 

但即使这样,依然有人跳进坑里。光在广州,报案的就有40多名受害者。他们投资的资金,没有任何提示就被平台冻结,总金额超1000万。 


而此时,赚到盆满钵满的马夫罗季开始著书立说,完全是洗脑用的!

MMM公司员工也是不输老板,忽悠功力更是一流,不信看下图↓↓↓

当然是P出来的……其实是2011年“奥巴马拒绝造币厂1万亿美元硬币”,一条正常的国外经融新闻


这还是低端版本的洗白,更吓人的在后面,马夫罗季居然亲!自!写电影剧本对自己洗白!

电影《MMM金融金字塔》

很多人当局者迷被金钱冲昏了头脑,根本没看出来破绽。不过一些中国网友也不傻:

即便如此,目前MMM在107个国家共有1.38亿的全球“会员”,且依然还在中国的互联网横行!


传销骗子的末日来了,国家全面动手!


近日,教育部、公安部等四部门印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依法取缔传销组织。通知强调,对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诱骗求职人员参加的各类传销组织,坚决铲除。


四部门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8月15日-11月15日的传销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截图来源:新华社)


总之这一次,国家是真正开始重视传销对社会的危害了, 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对传销只有4个字!“斩草除根”!


如果不是传销真切的危害老百姓, 国家也不会这样坚决。传销的无孔不入及其社会危害性,在酿成众声鼎沸的李文星命案之外,更是通过一起又一起的传销大案震慑于人前。


  “善心汇”涉嫌特大传销案

  截至目前,善心汇共有500多万会员,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涉案金额数百亿元,是近年来较为罕见的特大涉嫌传销组织。


  云数贸五行币传销骗局

  2017年5月,涉及金额达5.2亿元、“会员”达21万人、遍及国内31个省市和马来西亚等8个境外国家!


  IGOFX金融传销骗局

  疯狂发展下线约40万人。中国区总代张雪娇卷走人民币近300亿元并潜逃。


  求职陷入传销死亡令

  高校大学生求职误入传销“蝶贝蕾”,不幸被传销组织迫害!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非法传销大案不胜枚举,偌大的中国,好像已经没有一处不被传销腐蚀的净土。传销为何屡禁不止?原因有三:


  其一,正是无数人怀着的“不劳而获、一夜暴富”心态,为传销提供了生长的土壤。

  其二,每一次被骗的背后,都是一次生活的困境。

  其三,传销骗局取证难、打击处理难、法律滞后。


而今,在传统诈骗与新技术交汇之下,借助新技术优势来强化传销组织的生存能力,早已闪现在各类传销骗局当中。例如前阵子大学生李文星之死,传销的现代化踩着他尸体前行,展露了社会的各种面向与问题。


谋财害命的社会骗术,提升骗局迷惑性的技术运用,史无前例地交汇在问题迭出的社会当中。作恶获得了技术流的强大支撑,就连传销也在跟随技术迭代,而在保护技术被滥用方面,属于庶民的胜利依旧稀少。


李文星的悲惨故事告诉我们,传销在我们的身边从未远离天上不会掉馅饼,投钱之前要三思,小编希望大家多一分警惕,千万不要让骗局在你和你的亲人身上重演!点击下方大拇指,远离传销,远离侵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