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刚刚,镇江退运万余吨禁运煤炭

时间: 2017-08-09 11:4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从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会同当地海关、海事等部门监管人员对一船进口煤炭进行检验时,发现该船装载煤炭原产国信息存在异常,暂停办理相关通关卸货手续。

来源:吾爱航运网整编。


江苏口岸退运疑似朝鲜禁运煤炭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从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会同当地海关、海事等部门监管人员对一船进口煤炭进行检验时,发现该船装载煤炭原产国信息存在异常,暂停办理相关通关卸货手续。




 

据了解,该批煤碳由朝鲜籍“TAE YANG”号轮装载,以散货形式运输入境,重为16500多吨,收贷人向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申报检验时,申报原产国为俄罗斯产无烟煤。

 

据江苏镇江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货物到港后,镇江检验检局检验监管人员会同当地海关、海事相关人员登轮查验,通过核查运输单据以及船舶航迹图、航海日志等,发现货物原产国信息存在异常,怀疑为目前国家已暂停进口的朝鲜原产煤炭。

 

经过比对分析,该批煤炭收货人权衡利害,主动提出退运申请。


最后,该批煤炭仍由原船“TAE YANG”轮装载退运出境。


吾爱航运网注意到:今年2月18日,中国商务部和海关总署联合宣布,为执行安理会2321号决议,中国从2017年2月19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暂停进口朝鲜原产煤炭。





中国暂停从朝鲜进口煤炭,使得国际社会制裁朝鲜的态度更加接近了,平壤通过制造大国对立来打破制裁的策略将更难施展。国际社会永远不会接受朝鲜拥核,这是平壤应客观清醒认识的大现实。


吾爱航运网注意到,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国禁运朝鲜煤炭了。


1、今年2月份,浙江温州口岸成功退运一批汞含量超标的朝鲜无烟煤,这是《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温州口岸首次对环保不合格煤炭实施退运。


据悉,该批煤炭提单重量16296吨,货值近100万美元,由“MAN JIANG HAI”轮装运,从朝鲜南浦港(NAMPO)出发,于2016年10月份靠泊状元岙码头卸货。货轮靠泊后,温州检验检疫局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实施取样,并及时制备样品送实验室检测。经检测,该批煤炭汞含量超过《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最高限值,这是自《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以后,温州口岸首次检出环保项目不合格煤炭。温州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将该批煤炭移交温州海关作退运处理。


2、今年4月份有12艘朝鲜货船离开中国港口,返回朝鲜西部主要港口南浦,大部分货船上运载的是原本出口到中国的朝鲜煤炭。




南浦到烟台港距离仅209海里。


近日,联合国通过最新制裁朝鲜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5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71号决议,严厉谴责朝鲜7月4日和7月28日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这份由美国4日向安理会提交的决议草案获得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根据决议,新制裁措施将使朝鲜每年减少至少1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约占其外汇收入的三分之一。新的制裁针对朝鲜的四个出口行业:煤炭、铁和铁矿石、铅和铅矿石以及海产品。此外,决议还禁止各国接收来自朝鲜新的劳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