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惊人 | 涉案金额1200余万 这个网络盗窃案手法太“专业”了→

时间: 2017-07-17 10:34: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上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站漏洞,恶意修改商品价格,低价购买礼品卡后倒卖获利,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2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上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网络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利用网站漏洞恶意修改商品价格低价购买礼品卡后倒卖获利,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2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利用软件篡改商品价格

2016年9月,上海普陀警方接到某企业报案,称该公司网站售卖的礼品卡被人利用软件恶意篡改数据,并被大量低价购买。警方接到报警后随即成立专案组。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发现该企业网站的后台漏洞后,利用软件篡改商品数据,不但自己大量购买并牟利,还将篡改软件贩卖给他人。

 警方演示如何进行后台数据修改

据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长风新村派出所民警杭警官透露,张某通过网上的聊天软件,以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的价格购买软件,学习其教程和使用方法以进行作案,并在网上进行传播。

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数十名犯罪嫌疑人在掌握了篡改价格的方法后,以1元或0.1元的低价购买了2000余张面值1000元、 5000元和10000元三种不等金额的礼品卡,卖出牟利。

 警方演示1元购入高额礼品卡

经查,涉案的礼品卡面值共计1200余万元,目前警方已经抓获了2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嫌疑人大量购入高额礼品卡

完备防护体系解决网络盗窃问题

专家建议,企业在构建网络系统的同时要尽可能建立完备的防护体系,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恶意攻击。


中国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韩伟力认为,特别是在最后的交易确认环节,应当检测在整个交易过程里面,数据的完整性,并且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对异常交易进行在线实时检测,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更要提高网络防骗意识,拒绝购入这样的礼品卡等其他低价商品,切勿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上一篇:时间是多少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