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穿戈壁、过沙漠!这条高速公路今天通车了!

时间: 2017-07-17 10:33:0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内蒙古、甘肃、新疆三省区路段今天(7月15日)上午同时通车,标志着北京新疆实现全程高速,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里程缩短近1300公里。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网、工人日报

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内蒙古、甘肃、新疆三省区路段今天(7月15日)上午同时通车,标志着北京新疆实现全程高速,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里程缩短近1300公里。

今天通车的三个路段共1243公里,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临河至白疙瘩段,930公里,这是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甘肃省白疙瘩至明水段,134公里;新疆自治区明水至哈密段,178公里。工程穿越戈壁乌兰布和、腾格里和巴丹吉林荒漠地区和无人区。

连接六省区市 全长约2768公里

编号为G7的京新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 串联起北京——张家口----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临河——额济纳旗——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各个城市。根据不同路段建设时序的安排,目前在北京、河北、山西境内个别路段与京藏高速共线,新疆境内经哈密与连霍高速共线。

北京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是我国高速公路网规划以北京为中心的第七条放射线,是连接内地与新疆的第二条大通道,是国家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交通要道。和现有公路相比,京新高速使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距离缩短了1300多公里,并开辟一条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至天津港的最快捷出海通道,将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相连。未来还将新建北京至临河段高速路段。

京新高速临白段:930公里综合大考

京新高速是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中途穿越数百公里无人区,没有水,没有电,没有通信,没有人烟。在这片几乎与现代文明隔绝的戈壁滩上,这个世界之最是怎样完成的呢?

930公里的京新高速临白段位于内蒙古西部,世界著名的巴丹吉林、腾格里、乌兰布和三大沙漠横贯全境,线路经过的额济纳旗素有“风起额济纳,沙落北京城”之说,是沙尘暴源头。8级以上大风、沙尘暴、扬沙天气82-142天;线路多处途经无人区;没有水是施工进程中遇到的最大的难题。施工队聘请专业人员在工地方圆十几公里勘测打井,多数是枯井。偶尔打出水的井来,水中的杂质和矿物质严重超标。而找到了最近的水源,又没有路,施工人员专门修建拉水便道,开车来回10个小时150多公里才能拉回一车水。

没有通讯信号,施工人员曾爬遍标段境内的所有山丘,只在最高的山丘上发现微弱信号;后来虽然建立了通讯基站,但一刮大风就断网;刚进入工地没有宿舍,建设者们只能住在帐篷里,夜里经常被大风吹,他们在戈壁上挖了几米深的大坑,把帐篷扎在大坑里防风。冬季最低温度达到零下三十多度,夏季最高温达到四十度以上,地表温度近七十度,说来就来的沙尘暴更是让人猝不及防。

而在旷野的作业现场,沙尘来袭会瞬间带来巨大冲击力,大家只能紧紧抱在一起蹲在地上。

没有路,施工材料进不了工地,施工人员就修建了比高速路还长的施工便道, 同时还配套建设了长454公里的供水工程和936公里的输配电线,解决了施工过程中缺水少电的难题,方便了当地群众。建设者在没有水,没有电,没有通信,没有路,没有人烟的戈壁沙漠,完成了通向文明和进步的高速公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上一篇:时间是多少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