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名“水客”身上绑200多部手机入境被深圳海关查获,有图有真相,绑得很结实

时间: 2017-07-06 16:39: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3名“水客”贴身绑藏手机两百余部,企图在入境时混身“上班族”中蒙混过关,但终难逃法网,被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关员全部查获。

日,3名“水客”贴身绑藏手机两百余部,企图在入境时混身“上班族”中蒙混过关,但终难逃法网,被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关员全部查获。


6月26日早7时许,罗湖口岸入境通道处以往返深港两地的“上班族”为主。这时,人群中一名男性旅客引起海关关员注意——虽然他并没有携带多少行李,但走起路显得有些吃力,上半身还略显僵硬。据此,海关关员初步判定其存在走私嫌疑,于是依法对其进行了查验。经查验发现,当事人的腰腹部密密麻麻地用透明胶带缠着一圈手机,总共有46部


此后不久,罗湖海关关员又连续查获了另两名男性“水客”——他们均使用胶带、腰封和护膝等工具将手机绑在腰部和腿部——分别查获手机80部78部


近期,罗湖海关严打“水客”走私,查获了不少以人身绑藏手段走私电子产品的案件。据该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半个月来查获好几起类似案件,6月15日查获一‘水客’人身绑藏手机50部,6月21日又查获一‘水客’人身绑藏手机70部。”


这些绑藏案件的当事人以中年男性为主。当事人大多将手机等电子产品用保鲜膜、胶带缠在一起,然后绑在腰腹部以及大腿、小腿等部位,每人绑在身上的手机动辄二三十斤重——这么重的东西缠绕在身上,走起路当然没那么轻松,随之破绽百出。


此外,也有一些女性利用内衣来贴身藏匿手机,甚至还曾出现过两名女性“水客”利用安全裤将20部手机藏匿在裆部的案件。


而这些“水客”走私入境的手机中,有一些是新机,但大部分都是旧手机,甚至是坏手机


据了解,市面上有些所谓的“港行”手机,商家以低价吸引顾客,甚至有些声称通过特殊渠道获取,以旧充新,牟取暴利。其实这些非正规渠道获取的手机,很可能就是“水客”走私入境的“翻新机”“问题机”,存在自动关机过度发热自燃爆炸等各种安全隐患。


海关提示

手机属于国家规定的20种不予免税商品之一(其他19种为: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电子计算器、家具、灯具、餐料)。


对于旅客在境外获取并携带入境使用的,过关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海关将按照“自用、合理数量”的原则依法予以征税验放;如果是走私入境以非法牟利的,或为蝇头小利充当“水客”的,一旦被海关查处,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参考:大公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上一篇:时间是多少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